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真相表象與假象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真相表象與假象

    歷史上皇帝的身邊不乏有這些佞臣,但為何有些皇帝明知真相,卻又還是重用呢?好比和珅就是能幫乾隆弄出錢來,又會說好聽話,恰好符合皇帝的需求,自然就會受寵。

    以前這類型的人都會覺得不齒,常常表示不認同或是去批判;但是往往得到關注、資源、權力的卻又是這些人、事;然而,我自己卻也常在生活中做這樣的事情,卻毫不自知。

    好比曾經為了買漫畫和小說,就在爸媽面前表現出都有正常飲食的假象,好讓自己的零用錢不會減少或不見,就是為了自己的目的,也滿足了父母的需求(要看我有正常吃);那我去批判或不認同這樣的行徑就很錯亂、很雙標呀!

    到現在在工作,自己在跟家長溝通的時候,即便學生的狀況很嚴重,我也會用委婉的方式去說明,甚至用對方想聽的方式去進行,就是把對方的需要和立場納入,呈現出對方要的相,進而達到我要的目的。

    當自己瞭解這樣遊戲規則後,我才曉得自己是多麼的不懂人情世故,以及不會去做修飾(連打扮也是),甚至還去抨擊或不接受,讓自己沒有去學怎麼運用。

    接下來要準備進行演示跟口試,也是要能夠呈現出評審所想要看到的樣貌、立場,說服他們選擇我,才能夠獲得職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