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自從跑完靈山後整個很忙也很有收穫,每天都在思考可以如何運用學習到的東西並將它融入店內,並且來諮商的人也在增加。所以這幾天一回到房間想說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結果就睡著了,有時睡前打坐後就直接睡在了地板,連著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的平躺睡在床上。雖然睡起來都腰酸背痛的,但是想說因為忙所以這沒什麼。今天哲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做推拿,想說這幾天太忙了也一起去,結果在這過程中才發現了許多問題。最大的問題便是睡覺只是用能睡就好的想法在睡,卻忽略了其實睡覺姿勢的不佳,以為休息了,但是身體的疲勞卻沒有消失,反而跟著累積下來,甚至還影響了脊椎,也被推拿師傅提醒已經有點脊椎側彎了。靈也跟我說想進步很好,但是不要忘記身體才是根本,以前不以為意,現在知道問題了更要注意,忙碌時更應該要注意生活的品質。


從這操作中我回想起了之前漫霖師姐曾說過我不是9就是11,非常的極端,不是完全把心放在工作上荒廢其他的,不然就是極度的重視生活狀態其他就放一旁。我所該學的便是平衡調配!生活由許多事情組合而成,其中有幾項看起來平常不過但是他們卻是生活的根本,然而我卻不把他們認為是重要的,從忙碌時的狀態就可以看到,我睡覺是隨便的,吃東西也是,有時一忙起來一天只吃一餐。如此地對待身體真的是在殘害自己,就算花了在多的錢去看醫生也都是枉然,根本處沒做處理後續的調養效果終究有限。同時我也看見了真的不是沒時間,而是我的時間分配有問題,有時候這邊拖一下,那邊猶豫一下,無形之中消耗了許多的時間。真的就要像老師在上課時一樣好好羅列出每天的排程並且訂定時間,嚴格執行確切的養成自律與精確執行,這樣才是對自己有著最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