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 陳芊妘 -沉澱

生活有感 - 陳芊妘 -沉澱

快一個月沒有靜下心寫心得,這一個月一夕之間吸收太多,我好像沒有辦法馬上萃取到,沉澱了一陣子,最有感的確實是當下碰撞的最有印象也才能真的去萃取到!

每每都說著要寫心得,但卻靜不下心去寫些什麼,因為懶惰因為覺得很疲倦因為覺得沒有萃取到什麼,其實都有感受到,但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選擇不去正視自己的感覺!打坐,靈動好像明明知道要做但又不知道到底這樣做的核心是什麼,是不是盲目的只是為了老師為了神明眼中的我所以我打坐,而不是真正知道打坐、靈動對自己真正的重要性在哪裡,這一個月裡面有的時候會覺得靈動時我不知道我能萃取到什麼,在這個想法出現時我就好像聽不見任何靈給我的聲音,一開始可能很明顯很快樂,後面可能出現影響心情的事件,爾後讓我整個大跑頻,因為心念又出來了,這也讓我看到原來我是很容易被影響然後就三分鐘熱度的,也很容易懷疑自己 !


今年一開始就說要離職的計畫,一直延後因為自己的不確定性不敢說出口,但後面鼓起勇氣找老闆娘談的時候,她從一開始的震驚和想要挽留,但後面又說尊重我的意見就到七月底,讓我也是又驚又喜,面對說離職的當下我聽到靈說,耶可以玩遊戲了但心的反應卻是蛤愣在那邊,因為這將是即將面臨很大的考驗。


上次共修的時候有提到姊姊因為感情的問題,那時候因為她情緒大失控,我是當場愣在那邊,一下失控一下也有好的時候,她好的時候突然說到,她有遇到不同宮的地方也是有提供問事祭改的,那天她就說她連祭改時間都約好了,我心裡當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沒能力,也沒有辦法帶她到道教我宗裡面。今天陪著姊姊到它宮去祭改,進去前我想起師姐提醒我要呼請我的靈陪著我一起去,一進去就感受到非常不舒服,頭暈心跳加快,之後就趕快唸天語,才好一些,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渺小和多沒能力!結束後,聽姊姊分享,後面才知道原來以前我們真的很少在說心裡面真正的想法,我分享了我在我宗遇見的師姐和老師讓我有什麼變化,可能影響力不夠姊姊沒辦法被我信服,以致於她說不需要一定要去哪一邊只要覺得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了,在這當下我認真覺得需要好好壯大自己!打坐、靈動就像師姐說的要鞏固我的頻率,因為心念太重了,也因為心念太重以至於我會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我把耳朵關起來不願意面對!透過事件來讓我學習這是最快速的成長方式,知道哪裡不足再去做調整和知道為了什麼在打坐和靈動!


靈性打開覺知起

篤定勇敢向前走

心念化消阻礙消

價值核心湧上頭


玉皇大帝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