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陳威霖-節奏

神明出詩-陳威霖-節奏

節是關卡還卡關

奏成畫面有動力

急躁不安想證明

時機未到靜等待

聚足智慧等緣人

核心穩固向目標

清楚定位不貪心

瑤池金母


今天的題目是「節奏」。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節奏,包含做事的節奏、生活的節奏、思想的節奏等等。而我的節奏通常都很急躁、混亂。


最近生活懶懶的,雖然還是有在看書,但覺得能量有點不見了。

什麼是能量?就是有能力解決事情的能力,以及能夠接受事件的氣量。那為什麼我會覺得能量不見了?我沒辦法解決現在的事情嗎?還是我又不接受了呢?


我的靈說我不接受。


不接受什麼事情呢?不接受現在的我就是能力不足,我還是在「裝會」。

例如出詩給朋友,雖然已經出了不少,但最近越來越懶得做這個事,總覺得沒有能量回收,我也沒辦法提供人家什麼具體幫助,自然也沒得到什麼回饋。


我反省為何會這樣?


因為我嘴巴說這是練習,但我並沒有學習心。

我沒有真的在出詩的過程中,去學習、感受其中的過程。我只是把工作做完,然後看對方會不會回饋而已,就像在交作業,就只是在等打分數,被打多少分數我也不是那麼在意。


為什麼?


因為我還是在裝會,我認為自己已經具備想像中的能力,我出的詩可以撼動對方,然後對方可以有正向回饋。

但是我才剛開始,我到底在急什麼?


真的有需要懶成這樣嗎?

有需要無時無刻都等著要收穫嗎?

難道不能認真的先好好的播種嗎?


我這種貪得無厭的狀態看了真的很討厭。


急躁、混亂、不安,都來自我的貪心、懶惰。


我的靈跟我說,這就是我的節奏,我要去適應它、接受他。


沒辦法透過什麼特效藥去把這個頻率扭轉過來,只能在每次的操作中,去不斷的反省、微調,直到我的核心頻率穩定了,也還是要不斷的練習。


其實今天對自己的厭惡感很重,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有發現這件事,因為厭惡感也是一種狀態。

為何厭惡?因為我想更好,但我不喜歡本質懶到這種程度的自己,因此感到厭惡。

那我要怎麼透過這個厭惡感變更好?就是接受他。

既然我很懶,那我可以試著從比較簡單可以完成的事情做起。


例如出詩,我一樣回過頭來,就專心在幫自己出詩,因為我連自己都還沒處理好,就急著處理別人,只會搞得一團糟,消耗更多能量。


例如唸書,每天都讓自己在家裡看書,或是固定的唸書流程,其實很煩悶,反而讓自己走不太動。

其實可以換個流程或是地點,心境轉換一下就可以了。那為什麼我不做呢?因為我懶惰,懶得出門、不想變化,因此讓自己不開心。


一旦接受了自己這樣的狀態,才發現要改變其實很簡單。


老師常提到使用導航最重要的是「目的地」跟「自己的定位」。有了這兩樣,才有辦法規劃路線、知道要怎麼執行。

我的目的地,就是變得更好,把每一個階段的目標都操作到極致,但我卻忘了自己的定位。


透過打坐,我的靈會提醒我,我的定位在哪,為何我是從這樣的定位出發,以及路線該怎麼去安排。


雖然會有情緒,但因為有靈提醒我,只要我能聽話照做,就算速度比較慢,但至少我還是在往目標前進的。


就像今天,本來很煩悶的心情,透過打心得的過程,與靈對話,就像自我諮商一樣,那種憤怒、抗拒、不接受的情緒反而慢慢不見了。

打坐完了,把情緒歸零,不憤怒、也不過分雀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然後重新開始我的一天。這就是打坐,對我一天的幫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