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美珍- 安座之後

生活有感- 王美珍- 安座之後

安座完,老師與參與的師兄姐吃完午餐後,回到道場喝下午茶聊天,氣氛輕鬆愉悅聊著生活與道,彷彿在神桌山上一般舒適。安座加持後整個道場的磁場更加安定舒適,坐在摺疊式的椅子上享受當下的氛圍。聽著其他師兄姐修行的狀況,生活工作遇到的問題,老師的提點、共振到自己的狀態,這就是修行的生活。


聊天的過程中,解樂老師跟紫亘提到一段話大意是:你現在是過著神仙的生活了。為什麼呢?

在這個地方有車子有房子,平時花用只要付吃喝水電費,修到現在也沒有什麼煩惱,現在來到道場的人都是要你解決煩惱,像不像神仙的生活。


在旁邊聽到這段話深深有感,老師說這段話的心境是進入我宗修行每一位都可以做到的,因為我們都可以建構自己的心廟。兩位老師示現在前,紫亘遵循著也開始要過神仙的生活。我從原本煩惱多多的人生到現在可以辦事幫人解決煩惱,再一次感覺自己多麼幸運可以在我宗修行邁向修己渡人辦事的路。


一天的忙碌,身體的疲憊湧上有時開始放空,反應也開始遲鈍。但我觀察到兩位老師待到最晚,始終跟一早來的時候一樣有活力。照理說,老師那麽早起到這時候應該也會累了,我卻看不到兩位老師有累的感覺。老師不斷在協助我們讓道場的擺設會更流暢,老師甚至親自去搬傢具。如同老師帶我們去購物也是如此,總是充滿活力,而我已累到想找地方坐著發呆。

我開始思考著為什麼?

突然,我看懂兩位老師是帶著愉悅享受的心情在做每件事。老師就好像創造了大遊戲場,也參與玩著這個遊戲。而我們每個人跟老師接觸後產生了分支遊戲,老師與我們一起玩遊戲。老師盡情玩著大大小小的遊戲,想著要怎麼闖關還要好玩並且樂在其中,所以老師在做這些事時能量會不斷回到自己身上,極致的活在當下,到了晚上睡覺時心裡沒有任何牽掛,睡個覺起床身體的疲累補充後,又是活力十足,這樣的心境自然不會累。


我也想起玩遊戲時,專注在遊戲裡闖關、打怪,想盡辦法聚足過關條件,甚至玩到廢寢忘食。看到老師在幫忙擺設傢俱到位時後愉悅的表情都讓我感受到老師是很享受在做每一件事。


跟老師分享我的領悟時,老師提點:我會疲累會倦怠,是不是當下沒有心甘情願的做?是不是有情緒?身體的累睡個覺醒來就好了,心裡的累是沒有真的享受自己在做的事,休息也補不回來。看看最近經歷搬家、安座,整個過程中非常忙碌、事情繁雜讓我做的有情緒,也變得不耐煩。我並沒有真的享受在,終於可以搬到新道場,住家工作整合為一後不用跑東跑西,減少很多人事成本,新的局面要展開,神明要發威了。我只是在做事情,並沒有帶著覺知享受在每一個當下才會累到身心俱疲。


老師的心境共振著我,讓我看到我跟老師的差距之大,近身與老師相處有太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了。我已到新的階段、新的山頭,人要進階成長,這次能夠看到老師的高度與心境,讓我也想要具備像老師這樣的心境在接下來的每一刻,盡心操作每一個當下,享受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