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吳暘子-驕傲

神明出詩-吳暘子-驕傲

驕傲緣起無明始

不知人情及世故

忽略人性無方向

以己意過己生活

雖無意與人爭位

自帶威脅與人受

身在太極不知守

心在太極卻在玩

無明反噬心在痛

自關五識避災厄

幸得神靈啟相助

迷途知返啟本靈

深挖心中那塊痛

淚流滿面心驚訝

傷痛面對始得解

時間無助療痕深

刮骨原來已無痛

悲從心來時間逝

補足未知本源來

人性本無善與惡

人性本來為生存

無關選邊或觀望

看戲就是保平安

心若跳出棋盤外

才有資格玩遊戲

無盡無極老者開釋解消除

昨日吉日良時安座無盡無極老者,調整辦公室磁場,之後霈霖老師對我個人做深入查解,原來我這幾年來的病痛,包括重聽都是來自11年前的事故,我把自己關起來了,避免自己受到不可挽救的傷害,11年後慢慢地得解,加上解樂老師演講的啟示,解靈老師亦步亦趨的點醒,昨晚開始了自己揭傷疤的歷程。

寫了出來,似乎平淡,但是眼眶不自覺的溼了,滴滴都是傷痛,原本以為不再痛了,早已經忘了,甚至忽略了,原來那個傷害那麼大,一個驕傲的天之子,被一棒打下地獄,原來我是受不了的,還以為自己多堅強。

碰到事會先怪他人立場,怪其口是心非,其實口是心非才是生存之道,他們原本就是那個圈子的,尤其基本教義派的政治思考,我卻是挑?者,不是他們背棄我,而是我先無視他們的立場,卻自以為是的聽信他們所說的,我是無知的,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想的是給予他人美好的未來,但那未來並不是他們要的,所以就被拋棄了。

現在回想回來,我的確是白癡,缺乏了與人相處的智慧,人本生存所以很多都是手段,但我卻傻傻的挑戰他們的中心思想,再加上平常時候,自己認為沒甚麼的作為,其實對他人而言亦是震驚,因為他們不知我的養成教育是如何過來的。

就如近日啟靈後的寫詩,因為幾十年的養成教育,古文詩詞本來對我個人而言,就是平常在操作的事項,但我知道內容早已天翻地覆,我應該正視那天翻地覆的改變,而不是糾結在寫詩這個手段,也不需要羨慕他人那麼明確的得到神啟,因為我自己還有太多需要解消的中毒腦程式,開挖自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卻是解毒的最好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