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韋榤- 開悟覺醒

 生活有感- 韋榤- 開悟覺醒



來道教我宗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從事件當中萃取出智慧。所以除了萃取每天發生的事,最近也開始萃取往事。


也因為萃取消毒公司從創業到結束這段經歷,讓我有很大的收穫。可以說因為萃取這段經歷,讓自己終於從一個好幾年低迷的狀態覺醒了過來。


首先我終於找出這幾年自己的氣場一直很低的原因,不管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原來是自己受傷了自己卻不知道。


那我到底受了什麼傷?

原來是因為疫情讓我的生意來源沒了,因為公司結束營業讓我多年的累積跟心血沒了,原來這樣的打擊會讓我氣場很低,不想再打拼不想再創業,只想一天過一天。


自己不知道自己受傷這件事讓我領悟到,人如果覺知不夠真的沒辦法看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


而想打開更敏銳的覺知,只有每天不斷的給靈補充能量才會打開,所以我原本看不懂自己狀態能突然看的懂,就是因為我累積的能量已經夠了,足夠讓我看懂自己的狀態了。才會感覺像突然醒過來一樣。


搞清楚自己受傷以後,我也發現自己的傷已經因為這兩年的修行恢復的差不多了。因為我除了不再繼續氣場低迷,我又重新開始有拼勁想再開發業務把生意找回來。


因為我認知到整個消毒公司創業到結束的過程,雖然我有做錯、有可以更好的地方,但是我做對的地方更多,我只要把做對的保持下去,做錯的改掉這一次我一定可以做的好。


會想再做生意也是因為老師常常跟我說:如果我只是上班族或是計程車司機,神明想幫我也有限,因為上班跟開車想突然賺一筆大錢是不太可能的。


做生意就不一樣了,這裡多的是有在做生意的師兄師姐,因為自己的努力跟神明幫忙,突然賺到一筆大錢的案例。


所以之前我雖然知道上班開車賺的少,做生意才是王道,但是因為自己狀態低迷,所以就一直過一天算一天。現在總算又充滿鬥志想拼了。


老師也說過:事件碰撞來學習,但是很多人把碰撞當成受傷,所以受傷後就再也不想碰撞,人如果不再碰撞就會一直停在原地,就不會再進步了就只能等死。這就是我之前為何說自己再也不想做消毒,因為我碰撞受傷後就不想再碰撞了。


我體會到受傷了花時間療傷沒關係,傷總會有好的一天,傷好了我們就繼續拼,但是絕對不能害怕碰撞幻求安生一天過一天,如果真的再也不碰撞人生也在這刻結束了。


本週四共修的時候陳老師說:修行就是修好。把受傷修好,把人修好,把心修好。把任何事都修好。就像我宗永恆晉道的精神一樣,永遠都要不斷的進步。


保持原狀就是等死,人生就是要奮鬥跟進步。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