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謝侑倫- 穩定

 神明出詩- 謝侑倫- 穩定



最近發現自己上課的個案,個案量掉很快,因為現在五月底了,要來安排六月上課個案的課表,就發現有四位家長陸陸續續跟我結案,而我就在思考為什麼這些個案會結案呢?還有另外一位小孩的媽媽,五月一直跟我調時間請假,雖然媽媽都有跟我說是因為什麼事,但是也發現是不是自己散發出來的頻率,自己在安排上課時間的部分,很多是彈性不固定的,以至於有些家長雖然沒有明說,有些家長也會跟我抱怨時間跳來跳去的,這樣子他們不好安排,對於有主動說的家長,我就會給他固定的時間,對於沒有說的家長,時間安排上就比較彈性不固定,反思這樣子的操作是不是有需要調整呢?


於是靈就出詩給我,告訴我一些事情:


與人相約要穩定

時間不定人心亂

侑心對待每個人

人在做事天在看

倫心付出人皆知

頻率不合自然走

虛心檢討則自強

己若精采人來靠


慈航觀音  題


在這一段籤詩裡面,我領悟到靈要告訴我的意涵,與人約定好的時間或事情,都要讓人家有個穩定的感覺,尤其在安排上課的時間如果不固定,家長可能就要一直提著心,就想說老師這禮拜有上課嗎?幾點上課呢?這樣也會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久而久之家長不想要變來變去的,就會去找其他老師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每個人都是希望被用心對待的,而當我想要別人怎麼對待我,我就也要用心對待別人,即使別人或許沒看見背後我做了什麼,但是自己知道,所以自己做得好做得穩,有用心的付出,即使別人不知為何原因離開我了,頻率不合的人自然就會離開,這也是好的重新洗牌的機會,未來進來的人也會合作的更順利。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