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曾經的優點如今的缺點



曾表過去今難顯

經歷有果未萃智

的確人生是遊戲

優解人憂現才能

點未連線未全面

如想依賴就被動

今日苦痛助省悟

的確無盡無極盡

缺示遊戲的開始

點醒迷智到覺靈


「過去有優勢今天顯現不出來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沒有在進化」,老師同時舉了蘋果手機本來在當代已經是頂尖,但還是不斷更新升級一代換一代的例子,好還要更好,因為時代是不斷的在變的,如果只用一招打天下終將會隨著時代推演被淘汰。

讓我聯想到我在日常操作上雖然可以不斷重複的做同樣一件事,每天制定行程安排後在期限前完成,在當前狀態有了個既定的操作流程後就可以不斷反覆操作下去,表象看來是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但實際上因為運用同一套流程就這樣反覆的做下去而缺少了思考和持續創造的能力,沒有讓腦袋靈活起來運轉,就好比經營店面時,每個時期的狀態不同,淡旺季的操作也不會相同,但起初的腦袋僵化,只會用一招打天下就從頭到尾想要用一樣的模式操作,也不懂得變通改變方式,只會坐以待斃,差一點就死翹翹,好加在老師校頻協助加裝新程式才開始學習、改變操作。說到底核心就是懶得動腦,覺得這樣就好,那麼這樣就會像曾經的NOKIA一樣,明明本來是手機界霸主,但因為沒有隨著環境的變化而不斷的更新升級,只抓著自以為的優勢而慘遭社會淘汰。

堅持、反覆操作沒有問題,重點在於有沒有了解做這件事情的背後精神意義,我要堅持、反覆操作的是我要達到的目標,但不是堅持方法,達到目標的方式有百百種,就像要到達目的地有許多不同的路徑規劃和交通方式可以抵達,我不是堅持著用一種交通工具、堅持一個路徑,而是在抵達目的地的過程隨時觀察路況,若是有障礙物我就閃避、倒車後再前進、轉個彎換條路一樣可以繼續往前,只要願意思考,一切都是自己可以選擇、自己可以創造的,但過去的我一直堅持著只用一種方式就要抵達目的地,不懂得變通,所以才會一直停在上班族思維而沒辦法去開創。

如今看見了自己當初以為的優點,其實是懶賴導致的僵化、不懂得變通,也意識到如果不改變就是被淘汰,透過神明老師及靈的協助開始慢慢加裝新的思維程式去操作,不是只是做而是要去思考,隨時隨地的觀察狀態後去調整姿勢,若是有不舒適感就代表姿勢不良需要調整。生命中遇到的事件就是隨時隨地在檢測自己有沒有在靈活思考,當開始會思考、腦袋不再僵化的時候生命就會開始改變了,才會懂得不斷的更新和創造,才會一步步的過關晉級下一階,不要只是看到自己有什麼能力就去捍衛那個能力,而是看見自己缺少什麼能力去加裝什麼能力才是最可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