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蔡瑋玲- 補運+沉澱

 共修心得- 蔡瑋玲- 補運+沉澱



在要去補運之前,我的內心是既期待又興奮,但同時也伴隨著緊張感。期待是不知道我的靈會用什麼方式傳遞訊息給我;興奮是不知道我的靈會如何透過自身展現自我;緊張是我害怕自己沒辦法接收到靈傳遞的訊息。


在要開始補運之前,師姐有先告訴我如果有想哭的感覺是正常的,有想哭的話就大聲哭出來沒關係,當時我內心的想法是:「真的會有人在補運的時候哭嗎?!是因為很多人有類似經驗才先告知我的嗎?!」,不過當時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因為當下的我真的很緊張!畏懼周圍環境帶給我的視線、畏懼自己會做出什麼丟臉的事情來,甚至一直惦記著宗諺到底抽完菸回來了沒?(笑)。


在補運的途中,我可以依稀地感受到我的雙腳在晃動,但因為沒有這樣的經驗,當下的我內心其實很是矛盾,不清楚這是我的身在動?還是靈在動?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放鬆~要放鬆~」,直到身心靈有比較放鬆時,我記得師姐在過程中對我說了好幾句鼓勵的話,突然我的悲傷感莫名襲來,接著我就忍不住落淚了,然後我就一邊流著淚,一邊轉動著身體,一邊聽著師姐帶給我無形中的溫暖、力量。


補運完過沒片刻,就跟著大家一起參與了上半部的活動—靈動,但我沒有過經驗,也沒有接收過靈的訊息,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導致我有點格格不入、緊張、畏懼感,不過還好有位師姐在旁邊引導著我,因為有了剛剛的補運,讓我知道該如何放鬆,可是每當我想要完全放鬆時,我就會失去重心,好幾次都要跌倒,甚至快跌倒時,好險有師姐在旁邊扶持住我,但這也讓我更加緊繃、畏懼,所以我變得既想放鬆,但卻又小心翼翼,在這個過程中就一直感受到雙腳帶給我的疼痛感,到了比較後面我開始感受到上半身的轉動,我只知道當下的我是一直在原地轉圈圈,也不清楚是因為什麼原因,突然有一股悲傷感湧入心頭,然而,這是我第二次在同樣的地方流淚。


接著到了下半部的活動—打坐,這次共修的主題是「沉澱」,師姐有先說明主題的由來、意義、出發點是什麼,好讓我們為此領悟周遭人事物帶給我們的意義、啟發,也讓我們去接收靈要帶給我們的那“一個字”是什麼。當下的我自身領悟到的是,沒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無瑕的,而是透過不斷的經歷去萃取出來(不管好與壞),不要因為痛苦或失敗就放棄、責怪自我,要相信它們的存在是有意義、價值的。


在打坐的過程中,我不斷反問著自己:「我人生中的沉澱物是什麼?是⋯嗎?還是⋯呢?」,在思考的過程中,身體卻一直在轉動著(當下的我是呈完全放鬆的狀態),但最終我還是沒有得到答案、也沒有接受到靈要帶給我的訊息是什麼,突然,悲傷感又再次襲來,然而,這是我第三次在同樣的地方哭,但這次我越哭越痛苦,越哭越崩潰,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那麼痛苦,只知道當下的我一直在轉圈、一直在流淚,事後宗諺還比喻那時候的我是“戰鬥陀螺”(笑)。


我是一個不喜歡在他人面前展露出脆弱、無助的一面,更何況是在公共場合、眾人面前,甚至在同樣的地方短時間內哭了好幾次。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很常被母親責罵:「你是個愛哭鬼!」、「怎麼會有人這麼愛哭?」、「抗壓性怎麼這麼低?動不動就哭,以後出社會怎麼辦?」等重傷我內心的話,所以我一直覺得哭是一件很丟臉、異於正常人的行為,即便當下我很痛苦、難受,我也警惕自己千萬不可以哭,更不能在他人面前哭,間接地轉用其他的情緒去代替自身的痛苦、悲傷,習慣久了才會讓大家覺得我是一個防備心很重、很難相處的人吧!


在聽完大家的心得分享時,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故事、情緒、問題、缺點等等,但不管如何,依然接納了自己的不完美,甚至把這些問題點,或是從中萃取到的精華供給大家共同去感悟、領會,這也讓自己更加確信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所在,也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很感謝當天指導我的兩位師姐,即便從我身上感受到了許多的不完美,但依然給我滿滿的勇氣、鼓勵、正能量,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也謝謝老師給我的叮嚀,以及身邊的人帶來給我的溫暖、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