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盧其瑋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盧其瑋



這堂課是神明送我的禮物。某天我問老師什麼時後開用神開道路課程後,我就跟靈說我們來存這筆錢,兩個月後老師說開課了,我一看出詩結緣的隨喜基金,還真剛好就是這筆錢。


-缺乏觀察力

到了山上李晉問我有發現這堂課叫神用開道路,而不是以往的用神嗎? 我很心虛的回說我不知道耶!從這刻起開始連續撞擊,我怎麼連自己上課的內容是什麼都不清楚,反應出我下次看事情要仔細看,不要自以為用固有思維帶過。


-心態還停留在一步登天

第一堂課老師第一個問題就問我,為什麼要來上這堂課? 我回答「我想學出詩後怎麼看到整個大局的流,而不是狀況而已」。


老師解釋這堂課的重點是在教我們「開道路」,學會欣賞沿路的風景的腦程式。道路是會一直開下去,沒有所謂終點,最終就是沒有所謂道路,因為隨處都走在寬廣道路上。


我反思剛回答的答案就只是想得到一個答案,太膚淺了,這只是途中的一個收穫,而不是核心的精神。


跟孫冊師兄還有藍天師兄聊到「道侶」,我跟他們說我現在還沒交女朋友,因為我想交的是道侶,而不是只是伴侶而已,師兄們各洗了我一次大腦中毒程式,他們都說,為什麼要設定?他們也都是從伴侶到道侶,這樣設定很可惜,會失去很多精彩的過程。


在在顯示我現在的思維還是不想享受過程,出詩結緣一直跟別人說要經歷這一切,而我自己都沒做到憑什麼實證實修,說出來是不會共振到對方的。


-不懂的佈局

上山前工作很忙碌,幾乎沒有睡覺的時間,連打坐共修都少得可憐。神明安排我跟證翰互相出詩,我出給證翰的詩完全反應我自己的狀態,急躁。


目前做每件事情都只想用現有的思考模式解決問題,而不會先拆解分析,再以大局為重解決問題的優先順序。目前手上有8個案子同時在跑,第二天最後一堂與靈會議時,我問神明現在案子每個都很急,都搞得我分身乏術,我知道能力不足就要花更多時間去學習處理,但我一直用人心硬做。這次上山老師灌輸我們是神不是人的思維,我就請神明演釋給我看怎麼處理。


神明在這堂出詩內容寫到「攤開全局設期程」,打坐結束後走到外面,看到孫冊師兄正在幫證翰拆解目前補習班設立的排程,剛好就寫出8個主題,看著孫冊師兄很清楚通盤分析順序,一一連貫的拆解,邊看邊領悟到我就是完全不清楚我這8個案的內容細節,才會搞到現在這步田地。


-重新定義出詩結緣

老師提到阿彌陀佛為了打造西方極樂世界,到了幾千億佛國考察,為了就是要把每個佛國內好的精神納入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現在結緣出詩也是,每個出詩結緣的人在我面前,我就是要去好奇探索他們腦中的宇宙經驗,合道的趕緊萃取,不合道的以此反思。這樣一來可以讓我自己的腦思維程式持續擴增。


老師在每一組出詩解釋時示範給我們看,老師的同理心解釋方式真的讓人淺顯易懂,老師提醒我出詩解惑要累積經驗值,問我自己出詩內容跟老師出詩內容差在哪?我說當然是精準度,我目前都是大方向,老師是直接看核心。老師說經過練習就可以慢慢從望遠鏡的5倍到50倍甚至500倍的清楚。


謝謝眾神明、謝謝靈、謝謝老師以及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