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投入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投入



一收到共修主題,神明給了我兩個投入的意思,第一個是樂在其中、專注當下的投入,另一個是我將什麼元素投入進去的投入。


此時給我看到正在煮一鍋湯的畫面,我想要什麼樣的湯,要濃湯?清湯?這鍋湯要有什麼材料?是要什麼樣的鹹度、風味?都是我要先去有一個架構後再一個個加入進去元素,而在燉煮的過程中,我必需專注投入的在觀察每個細節,什麼時候加入新的原料進去、什麼時候要調整火候、什麼時候要蓋鍋⋯等,就如同在日常操作中,面對所有人事物,好比在經營店面,我要時刻開啟覺知覺察以目前的狀態需要加入什麼元素、需要減少什麼元素?面對來到我面前的所有人也是如此,並且不是將元素加入了就好,要時常的觀察後靈活的變化調整。


神明這時候將投入換成一段話「投其所好入其心」,投其所好就是找到對方的需求、給予對方想要的,時刻去感受面前的人,當我可以給出對方要的以及讓對方產生希望,自然能夠對其生命產生價值,對方也就會打開心門讓我進入。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投入樂在其中,在靈動的過程我看見我的專注力不足,還是會很容易被周遭師兄姊的狀態影響,也還是會害怕打到人所以時常會瞇瞇眼觀察一下四周,這也反應到平常的我很容易受到外界聲音的干擾,而沒有好好專注自己、專注於當下,同時也害怕衝突,這正是我所欠缺正在學習的地方,神明也再次透過靈動讓我看見,提醒我看見自己不足的點,因為唯有我專注自己、投入的做時,能量會是非常強大的。


最後采融師姐分享他做甜點的心態變化,從覺得自己又失敗了的心境,轉為我又往成功更邁進一步了,面對同樣的事情投入不一樣的心態也會造就不一樣的能量出來。不只是面對結果時的心境,起初開始做事情投入的心態也很重要,投入什麼樣的心境就會導向什麼樣的結果,其實最終回歸到的還是心境心法,當心態對了,只要有意願開始執行,就會有好的結果收穫。


謝謝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