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蔡瑋玲- 投入

 共修心得- 蔡瑋玲- 投入



本來是不想來共修的,原因是前一晚跟宗諺發生爭執(單方面的冷暴力),始終釐不清原因,心裡一直悶悶的,不想踏出房門一步,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來山上共修。


在路途中,心裡不斷告訴自己應先把不愉快的事情拋開腦後,專注在共修上,但很明顯沒起到什麼作用。


剛舉行靈動時,我突然被周圍的吼叫聲嚇到,又加上今天人多又陌生而緊張,讓我更加無法放鬆,心裡想著:「完蛋了!這次可能會靈動失敗⋯」,因為是第二次還未有經驗的參加共修,事先設想可能今天的我也會跟上次一樣有著同樣的經歷與結果,直到師姐來引導我時,我才逐漸開始放鬆。


因為前面的因素,這次在放鬆上就花了不少時間,等到全然放鬆後,我開始感受到雙腳在晃動,但都只是在原地而已。直到聽到師姐說可以把腳抬起來時,我依循著做,結果我的雙腳就開始會不斷的往前、往後、往左、往右走,到後來我的雙腳定在原地,突然開始轉圈,且越轉越快。


起初在轉的時候,我突然感受到一陣憤怒,不斷地在心裡罵著:「哼!」、「討厭!」、「討厭鬼!」、「討厭你!」,但腦袋裡卻一直浮現出宗諺朝著我睡覺的模樣(這是我覺得他最可愛的時候),我就接收到訊息說:「他的思維本來就是這樣,不太會表達,這也不是他願意的啊!」、「你痛苦,他也很痛苦啊!」、「你主動改變對你只有幫助,是好的啊!」,之後又教我解決辦法:「用他喜歡的方式去解決,他喜歡撒嬌、服軟,即便他很傲嬌,那又如何?他自然就會慢慢消氣了。」,聽完後雖然沒有像一開始那麼生氣,但還是有些微的不甘心,卻又不想承認自己沒有完全放下,轉圈的速度越快,想發洩的情緒就越加強烈,最後實在忍不住就大力的哼了一聲,突然我就豁達開朗,感受到全身輕飄飄的,當時我的雙手就像雙翼一樣飛動著,浮出的畫面是我在天空中翱翔,四周有白雲圍繞著我,我還依稀感受到一陣風的襲來,我開始嘴角上揚,且越加強烈,甚至開心到嘴巴微微打開,之後又不斷收到訊息說:「可愛!真的很可愛!」且搖著頭還半帶著嘲諷的語氣說著。


雖然有點偏離這次主題,但我感受到我的靈要我學會去“正視”自己的傷痛,勇敢“面對”痛苦,並從中去“學習”、“修正”,而不是用逃避的方式去解決。


最後我用了靈教我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事件,也得到了真正原因。是我當下的無知,自認為對方於同件事情上碰撞多次應該學習了不少,卻不知道我這樣的行為等同於在他的傷口上二次灑鹽。


我領悟到的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該去碰撞、去學習的地方,即便重蹈覆徹那又如何?只要他不影響我,就應該讓他獨自去碰撞、去面對痛苦,這樣他才會有所成長,而不是在過程中一直指導、輔助對方,除非對方有尋求幫助,不然這樣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很開心這次在靈動的過程中我成功轉動靈台了!甚至解決了問題。我不應該侷限於自己可能會有怎樣的結果,也不應該侷限於自己的能力,而是放寬心的去接受任何突如襲來的碰撞!也要相信自己的無限可能!也清楚的瞭解生命是無法被預測的,越是放寬心、越是勇敢面對,就一定能夠步步成長!


謝謝我的師姐引導了我,也教導了我很多轉靈台的技巧!也感謝自己最終有來參加共修,也謝謝靈、老師讓我領悟、成長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