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陳霈霖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陳霈霖



進入我宗學習以來,一直以為自己有在「道」的路上學習前進著,過程中經歷事件碰撞,有能力的增長,有學了很多的方法,但心法萃取上,始終進步緩慢~ 曾經在有次去找漫霖師姐剝洋蔥時,發現自己很認真努力在追求,但就算達成目標、拿到獎勵,在擁有的時刻,那當下的快樂好短暫,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不容易有成就感,為什麼我總把自己逼得這麼緊…


這次課程,老師說「修是為了”欣賞風景”」… 靜靜體會感受,發現自己上路後只急著到達目的地,目標明確,一但確認是自己要的,過程中的修正,也是急著要到達或過關,因為急~ 眼裡死盯著的只有結果,所以自己的得失心就很重,給自己的壓力也很大…,搞到自己很忙很緊繃,當自己忙不過來的時候就又怪罪身邊的人不夠給力,內心的小劇場生出了一堆控訴,自以為的「修」以為有理解所以不說,但內在的頻率核心出了問題,人際互動和自己的心境,就不容易有快樂自在的頻率… 這也讓我回想到自己每次出門的行李整理,總是慣性多帶衣服物品,除了自己的,也會把另一半的或家人可能用到的東西帶上,大包小包,總覺得挺合理有安全感,但當自己累了或旁邊的人不主動幫忙的時候,自己的情緒又起來… 曾經我因為怕另一半或家人出狀況,給自己惹麻煩,所以很用力也自以為付出,做了很多安排…原來我抱怨的無能或他人的不給力,是自己造成的,”生命終會找到出口”… 為什麼在之前的人生無法快樂,原來是自己貪心,意念選擇稀缺不安,不會欣賞風景… 早上搭車看著一個迎面而來的婦人愁苦的臉,我反倒給了自己一個微笑,想到有種弄通的明白


以前我看不懂很多相處的對待,不接受自己並不差卻不被理解… 種種中毒思維迴,在這兩天的課程有洗滌更新轉化重生的感動,老師導引提醒辦事應有的同理心、傾聽力、好奇心,也用衛星導航來比喻靈給的訊息指引,與靈會議協助自己更清楚方向,知道如何定位執行~ 兩天的課程收穫滿滿,謝謝神明、老師和一起共同學習的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