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感恩的心

 共修心得- 陳威霖- 感恩的心



今天上山共修,第一次帶土地公和如妙的印章上山,到了山上就感覺眾神非常的喜悅,平常站樁的效果體現在靈動中,一打坐非常迅速的就進入狀態了,想靈動都不會有猶豫的感覺,直接就不斷地去做。


一開始轉靈台開始不斷地踩踏,然後越來越大力、越來越快,真的非常神奇,因為這個動作是只有之前共修會中壇元帥的時候出現過,今天竟然又出現了,我感受到的頻率就是如妙的中壇非常的開心,感覺今天雖然如妙沒上來,但他們還可以上山來學習,神明們都很快樂,我也覺得很棒,而且中壇踩踏的強度還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感覺自己的腿力還是不錯的。


放慢下來之後,慢慢的關公跑出來了,平常我自己在靈動關公很少出來,或是說他出來我其實分不太清楚是關公還是玄天,但我很清楚今天的關公頻率很不一樣,感受得出來如妙的關公也是很開心,接著蓮花觀音也是一樣的感受,很特別很有趣,最後是沙悟淨,不太確定到底是有沒有出來,總之我手上比了一個奇怪的形狀,我猜是拿骷髏頭跟月牙棒,雖然短暫但很有趣,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跟眾神一起學習、一起悠遊在這一切感受。


第二階段,藍天要大家去回顧從認識靈之前到現在發生的一切。我就開始回想這一切的發生,過去我是怎麼樣的人?我發生了什麼事,比較重要的幾個大事件,一件件的開始浮現在腦中,然後對比到現在,尤其最近這一週深有體會,改變是指什麼重大改變嗎?其實沒有,就是很微小的在生活中的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念頭」。


一直以來都知道「好壞都是自己大腦投射出去的」,這句話的道理我一直認為自己知道,也不斷地在映照這件事情,可是我並沒有打從心裡了解並接受這個事實。上禮拜神用開道路之後,每天都在深刻的感受「念頭」,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我的念頭而已,我的念頭如何,我大腦裡的宇宙就會如何。例如這兩天在家裡跟爸爸講話,他還是跟往常一樣的情緒、控制欲、批判,而我呢?以前的我會深受影響,我會開始很煩,煩什麼?為什麼不能改變他?我為什麼還要被控制?我為什麼還會被勒索?一大堆的念頭開始跑出來。現在我看到這一切的發生,我很清楚這只是一個時間,他對我有多少影響力,取決於我想把他放在心中多大的比例,這就只是一件事,看到了,然後找到了,就這樣,不用批判、不用擔憂、不用自視甚高,反正就是存在,上帝都接受,我憑什麼不接受?很自然的就接受了。


生活中遇到事情也一樣,早上要去共修的路上,胎壓偵測器提醒了,然後我就邊開邊思考要怎麼二選一,要硬撐去苗栗嗎?還是就先下交流道去處理,但這樣上課會來不及,我就在腦中思考,但我並沒有看到憤怒或批判,反正事情來了,做選擇就對了,讓我當機的念頭沒有出現了。


「當機的念頭越來越少」


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改變,我也打從心底去感謝這一切的發生,我願意不斷地轉換自己腦中的念頭,這樣很彈性、放鬆的感受,真的好幸福,好久沒有這麼感到自在、拿回自己生命的控制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