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黃凱昕- 神用開道路

 課程心得- 黃凱昕- 神用開道路



這次課程以前,神明說有說下次開課要上,我就一直在等開課時間,開課後我就立刻報名,但其實我自己人不懂為什麼要來上課,只是認為神明要,我就來了。


上課後我真的覺得這堂課真的非常值得!也明白了為什麼要上課的原因,也知道自己為什麼自己會走向「學道」的道路上。


第一天課程中說明了許多心法,這些心法已經先說明了大部分寫籤時核心重點,而這些都是我在寫籤時沒有的,後來從各位師兄姊的問題中更深刻的去理解前面老師所說的心法的重要性以及面對這些問題時自己可以如何應變。


但寫籤最重要的目的不變就是「同理心」,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能同理的人,這次的課程讓我更明白了一件事情,站在你面前的人,都像一面鏡子,無論好壞都有讓你值得學習到的地方。


什麼原因讓他有這樣的生命經歷,他的問題我是否也有經歷過,我是否真心的認真傾聽故事,是否能夠整理歸納出重點來,我是否對於來到我面前的每一個生命體保持著好奇心與學習心?……等等。


原來以上這些都是在於同理心的面向,但我從來都沒有這樣的想法,只想對於眼前這個人,籤寫出來的問題打死他而已,就是高傲的心態去看待眼前的人;而我也是有極致的矛盾點就是,我內心深處莫名高傲但我整個人是極度的不自信的,講話很扭扭捏捏,我才真正理解為什麼我從以前都會莫名被欺負的原因在哪裡,因為我自以為的客氣、與退讓只是讓別人欺負你的理由而已,所以我弄懂了,不是ㄧ昧的退讓可以得到別人的關心,而是自己為自己的感受發聲,為自己的道路前行,一切都有自己而來,那相處的路上自然都是跟自己同道的人。


在第二天跟美如師姐互相出籤到時候,從美如師姊身上看到一個人對於自身的自律與要求,持續不斷的學習心,美如師姐展現出跟著靈性學習的美好狀態,而且一直保持者好奇心與學習心,回頭看見自己,完全沒有這個心態,就如同美如師姐給我的籤一樣;都在想,沒執行。也明白神明安排我跟師姐在同一組的用意,真的是在告訴我,執行後的美好就是像對面的師姐一樣好,那你為什麼不做呢?也讓我明白不要想,做就對了。


真的很謝謝神明安排讓我上這堂課程,謝謝老師跟師兄姊們都在示現美好,並且讓我理解自己內心深處那種莫名的沒自信從何而來,現在我會更有自信(愛自己)的看待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