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站樁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站樁



第一次在家裡執行站樁,設定了15分鐘的鬧鐘,執行中感到身體痠痛,但讓我最痛苦的,其實是一種不安感,我心裡會一直有一個念頭,就是時間到了沒?然後又擔心會不會我鬧鐘沒有設定好?手機會不會沒叫?過程中不斷的出現這些質疑的念頭,我就要反覆的讓自己靜下來,不斷地執行下去,把專注力回到自己的身體,感受每個部位現在的感受是如何。


發現站樁時害怕的心念,好像我的操作程式!


手機的鬧鐘就像我的靈,他知道什麼時候到達目標,而我不知道,執行的時候我好想知道劇本,然後一直質疑這樣做對嗎?這樣做能夠到達目標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一大堆質疑的念頭出現。


這次的站樁我也學習到,只要好好的專注去執行,這就像靈在導引我,我雖然不知道劇本是什麼,但就是聽話照做,一定會變好的,這個過程中我去萃取,也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智慧和精歷,就像站樁讓我身體產生鍛煉的效果、打坐的效果,不只是完成目標時感到喜悅,而是在執行的過程中就可以能量回收,自己產生愉悅感、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