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價值思維

 生活有感- 李晉- 價值思維



     這兩天在分享端午法會和甜點品牌一週年的活動,剛好跟一位買過甜點的助理老師提到活動過之後,有些品項因為原料上漲,會有價錢上的調整,而對方就問我客群都穩定了嗎?不然這樣上漲會有客人嗎?相似品項那麼多,會賣得好嗎?

    我就想到神用開道路的課,老師回覆我提出的「對方問價格的問題」所舉的例子;我就用義大利麵去作舉例,並介紹我們選的原料品質是很好的,加上結合心靈,會呈現出我們的價值。但是對方仍就說著我們又不是品牌、也還沒創造出客源…等等的說漲價或賣高價對銷售量不好之類的。

    我就想起有次跟老師提到和采融去買草莓的事情,我就覺得用少少的錢買能吃的來過癮就好,甚至以前在對高價的食物、甜點也會覺得沒必要花這麼多錢;但是這樣的思維完全就是貧窮思維,也沒有去瞭解價值的本質與商業頭腦。

    如果只是用表現來判斷價值,那就等同看不清對方或自己價值一樣,不然怎麼同性質的工作、品項,卻有著各種不同?甚至也搞不清楚自己能提供或創造的價值。

    除此之外,靈也讓我看到在分享的時候,從對方的回應就能看到對方的價值觀、認定想法、框架…等等的思維與操作程式,進而去回見自己過往(或現在有些地方)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生活,只會限制住自己而沒去享受生命和經歷。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越來越明白生命是來享受,不是用各種限制、理由來給自己不敢經歷的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