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謝侑倫- 過往

 共修心得- 謝侑倫- 過往



今天在心聆宮共修的主題是過往,聽到這個主題之後,過去的畫面歷歷在目,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情,有開心的有難過的,但不論是開心或難過的,我告訴自己都要從這些事情,萃取每件事背後要告訴我的意涵,才能成為我的養分,沒有過去了這些事,我就沒有機會成長,也因為過去的事情已經沒有辦法再改變,所以也讓我更體悟到把握當下的重要性,當下所做的所珍惜的,都將會成為我成長的足跡,而現在的此時此刻,也是未來的過往,所以我想要未來更好,我就要讓現在的過往操作得更好。


在感情路上,過往雖然看起來不順,但這些的不順讓我可以有機會面對自己的不足,學習與另外一半相處,慢慢修正自己的感情操作,才有機會給未來的另一半和自己更美好的生活,曾經發生的種種,不負相遇,無論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去感恩對方,因為有對方我才有成長的機會和空間,每一次交手和碰撞都是學習,等自己修正改變了,未來的緣分自然就會到來,所以只要抱持一顆平靜的心無需強求或追尋,先把自己調整好才重要。


對過往我跟孩子之間的相處,也有很多需要調整和改變的,其實教育孩子是有方法的,只是要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學習和克服,過去因為自己看不順眼或心情起伏,就會用不好的方式管教他們,但是這樣的操作是需要慢慢調整還改變的,當我自己改變的時候,孩子對我的親情才會更加緊密,我也體悟到另外一件事,我可以先從孩子身上上學習人際互動,因為他們是離我最近的人,慢慢修正和執行,我在對於另外一半或其他人的時候,才會知道怎麼去與人相處,才能得到人心,才能讓別人感到溫暖。


過去已成過去式

往事種種是養分

沒有過去不成長

把握當下更重要

感情路上雖不順

不負曾經皆感恩

未來緣分自然來

無需強求平靜心

育兒有方慢慢改

峰縢有感孝子心


慈航觀音 題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