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潘韻婷

 課程心得- 神用開道路- 潘韻婷



這次的神用開道路,顛覆了也重整了我對修行的認知。

1.我是來學道的

以往都會用修行去框架自己與框架別人,但是老師這次給出這個思維,讓我瞬間輕鬆很多,對啊!我是來學習神明、老師的智慧之道,我本來就是來學習的,不需要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更不需要拿著對修行誤解和認知錯誤綑綁自己與他人,道是簡單的,是清明的,是人心把事情變的複雜,然而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像老師示現給我們的一樣,一切是輕鬆的、愉悅的,而道的最高境界,就是把複雜的事情變簡單,觀念通達人自然就會輕鬆、愉悅。

2.不要妄想出籤詩可以改變別人

回想這一路,從一開始的查解、補運、上靈動班、靈通班、祭改等等。以及各種人事物的碰撞中學習萃取出智慧,每週的共修,一點一滴的累積,這種種都是需要時間經歷的,為什麼我會妄想一個人出完籤詩就會立刻變好?也因為這個錯誤的認知,少了很多對他人的同理,只想用力的證明自己很厲害,只想對方聽我的。當我明白了看到懂了自己的認知錯誤,回顧現在的每個「好」,都是過往生命的淬煉,都是不斷地經歷並且學習。拿掉錯誤的設定,出詩就是一件很自然、很輕鬆很舒服的事情,也不再妄想出籤詩就可以改變他人。

3.意願的重要性

老師總是願意給我們最好的學習環境與智慧,但是「意願」才是真正能夠持續走下去,持續變好的關鍵因素,一個人沒有意願,給予再多都是不能吸收的養分,所以不要設限意願,意願可以陪伴你走的很遠很遠。

4.神用開道路的精神

神人共創,不是被動的等待收穫,想得到就必須先付出、去執行!神用開道路是一種精神,願不願意為神所用,願不願意與神明共創,帶著神性去感知這個世界,與神共創,一同享受人生道路中的美好風景,走出屬於自己的神人之路。

5.我是神來經歷

我總活的很「人」,因為不願感受自己內在其實有神的品質。老師說出場程式設定很重要,我們內在的神性,本就俱足!透過生命中的各種事件、執行、碰撞、萃取、解壓縮。解出神明的智慧與精神,萃取出自我的生命之道,也是我宗的道「開創者思維」,透過不斷地練習,練習用「神性活著」,在生活中不斷地操作、萃取,ㄧ直練習到每分每秒的用神性活著。

6.知足感恩、愛惜環境

山上的一切環境,是神明、老師、師兄姐、還有參與的每個同修共同創造出的舒適環境,很感謝自己能參與其中,更覺得在這樣的照顧下,自己像個幸福的孩子,以往我很討厭打掃,但是這次活動結束後,我發現我很樂意留下來打掃,因為我在山上感受到,一個美好的環境,是在大家共同努力維護下,得到最有品質的享受,環境舒適就是最大的好!因為唯有內心的清淨,不混亂,才能擁有好的生活品質。

7.看見他人的可惜、協助發光

以往我在對人對事上,我總是想證明自己很厲害,所以我看見比我厲害的人我會自卑,看見能力比我差的人,我會自傲,老師說這樣是痛苦的,因為當你可以理解,這個人再有錢,他的錢都不是你的,這個人再窮,他也不會傷害你。回歸於神性,在神明的視角,每個人身上都有特質,而神明老師看人,是真的發自內心看見對方的可惜即阻礙對方發光的地方,協助拿掉。並非人的視角如此狹隘,所以我要改變心態,先從自身做起,我要先看見自己的可惜,看見阻礙我發光的特質,協助自己看見,然後拿掉!當我也有這樣的意願去練習用神的思維看待自己的時候,我同樣也能用相同的視角協助他人發光,這才是出詩真正的可貴。


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們!這次的神用開道路真的很精彩,協助我釐清了很多的中毒,更了解了很多學道的精神,用籤詩照見自己,修正並回歸於智慧,合於道!心便能輕鬆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