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喜歡的事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喜歡的事  



今天下山去接小朋友放學時,哥哥一上車就拿了一張紙條說這是要給我的信,我攤開上面注音寫著「媽媽辛苦了,每天晚上煮飯給我們吃飯」,我當下感覺好窩心喔! 


但仔細去感受,我煮飯完全不是為了他們,我是為了自己,我其實並沒有辛苦的感覺,我很享受在菜市場挑菜,甚至是跑到農場看菜的過程,也很喜歡看食譜,還有烹調時那個熱度和香氣,在做菜時真的感覺很平靜很舒服,每當菜盛上餐桌時,不用別人稱讚,我自己內心已經很飽滿了 


這讓我回想到之前我不明白「自我認同、肯定」這樣的肯定認同是從何升起?我一開始覺得是有自信才升起,但從這件事中我感受到,還是回到美好的畫面,這個美好的畫面裡面有著身心靈的想要和喜歡,其實無需認同和肯定,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自然會升起自信,也因爲喜歡和想要,不需肯定認同感,自然就會想往哪個方向前進 


而未來我們的營地也會提供一些早餐和簡易的餐食,每天的煮飯看食譜找食材,也是為了建構這個夢想的磨刀練習,因爲很喜歡所以沒有累的感覺,也因爲很喜歡所以認真去做,旁邊的人也跟著感受到菜色口味的變化,就好像老師常說的:自己發光自然照到旁邊的人溫暖到他,一切都是由自己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