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盔甲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盔甲 




接連第二天,今天繼續與朋友們在營區裡,

看著朋友們的聊天,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好像種有層隔閡一樣 


曾心內有盔甲隔

隔開設定外體驗

選擇選擇圈圈中

突破設定感不同

人生風景許多種

無對無錯中體驗

遼闊視野闊心胸 

千手觀音


靈告訴我,我內心有一把對錯的尺,設定了什麼樣的行為是錯,什麼樣的行為是對的,什麼對自己有幫助、什麼沒有幫助,而我將這樣的活動設定成喝酒吃肉的活動,設定成沒有養分的活動,但靈的出詩讓我知道,不是活動有沒有養分,而是我有沒有辦法隨時隨地都能從中萃取出養分!因爲我設定對錯,守舊慣性的選擇只會讓我在同一個圈層、狀態中無法看到生命世界更多的風貌,無法體驗到設定以外的世界


當靈這樣說後,我也感受到我的內心是害怕放開後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別人會不會喜歡,但也感受到我這樣的核心其實是來自沒有學心,選擇自己想要的,選擇自己會的,而不是學習自己不會處理的人際關係,也不是遇到任何人都有意願從他們身上看到我缺少的納入學習


靜下來後,我發現他們身上有著我沒有的輕鬆、放鬆的頻率,他們身上有著我沒有的與人互動單純的熱情  ,在跟他們互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以往覺得盔甲是保護自己,但現在感受到盔甲是阻礙自己的體驗,也阻礙自己與人的互動、與學習,也感受到如果今天什麼事都能萃取,何來傷口,何來保護不保護


靈告訴我,什麼都別想了!把自己敞開來,把自己真實的感受和感覺釋放出來,接受生命所有發生的一切,把一切都納進來,心裡的世界會變得多姿多姿更更快樂遼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