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靈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靈感


繼上次參加行銷課程後認識了賣米的農友,當時在課程中看了他的產品包裝

發現上面的包裝主軸錯誤,當下我與其他同學和農友正在討論這件事情,有的同學說包裝應該要更漂亮一點!有的同學說包裝應該要更高級一點,我說包裝外表沒有問題,是內容出了問題,未能將這隻米最珍貴的地方展現出來


農友當下說:不然你們能幫我設計嗎


我當時起心動念很想幫這位農友設計,並很想架設社群讓他可以把每天去農田的照片放上去宣傳,甚至很想介紹他的米給綠色餐飲的餐廳認識,說不定可以形成BtoB


但當下我只有在腦海中打轉,我沒有跟農友說:好啊!我幫你!


而今天打坐時,我在想為何我沒有說出:好啊!我幫你,我發現我的起心動念後後面又快速的出現了


:阿~不行!不行!最近營地和山上要忙!!這樣下去我自己的事情可能會忙不完!

:而且很有可能徒勞無功!!白忙一場


這樣的念頭蓋住了前面的念頭,我沒有出聲開口說要協助農友


而課程結束後,我的腦中不時會跳出包裝的樣子,社群文宣的樣子

還有可以詢問哪幾家餐廳的訊息,當下我想,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理念和產品很優質,覺得沒有人看到和知道真的很可惜,接著覺得自己可能只是出頭子比較多

這麼忙想想而已....


“靈感”兩個字當時直接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恍然大悟!那些畫面是靈給的訊息

我的起心動念被我的算計掩蓋住了,也因我的算計蓋住了靈給我的訊息

我感受到靈很想參與投入很期待又很好奇的感覺


我立刻傳訊息給農友,跟他說我下週過去拜訪他,我要協助他修改包裝和評估什麼樣的社群模式對他最適合,他非常開心地立刻傳了很多農田裡南海溪蟹的照片給我,然後跟我分享他最近中的白花椰菜發芽了,然後傳了當天上課課程中的照片給我,説他從來不會用社群,也沒有人要教他,謝謝我的參與,讓他有美好的一天


我當下內心就有種很舒服的感覺,然後也很開心

很期待下週要去他的田裡走走,還有出詩給他


從這件事情中我感受到我的算計腦程式真的算的很快蓋台的很快,這些念頭都是在我事後打坐時回想起來的內心變化,但當下我只覺得我太忙無法幫他,我要更打開覺知,察覺自己所有起心動念的變化好選擇不同以往的其他選項,也感受到選擇靈給的路線得到的都是內心快樂豐盈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