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實境遊戲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實境遊戲




今日早上收到老師的提點「隨時當覺察者事事關我」,當下收到畫面,那個畫面很像密室遊戲一樣,要去嘗試、要仔細看、仔細去感受,進到下一關和破關的要件就藏在之中


而當下看到這個畫面覺得很有趣,靈說,現在就是在玩一場這樣的遊戲,所有的要件都在身邊的事物中,就像遊戲一樣,有時會安排某個人的到,來帶領你前往某一個關卡,有的則帶你練功打怪,有的可能是遊戲劇本中安插的配角,捎來破關或進階的訊息,一切就像玩遊戲一樣,而自己是這個遊戲的主角,身旁的一切就是安排協助我體驗遊戲的角色,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劇情和體驗 


而今天收到這個畫面後,靈要我帶著這樣的心境出門,當時我正準備前往上課現場,今天去上顧客心理的課程,ㄧ進到教室覺得相當有趣,同學們有著年齡差距,最高年齡將近78歲,最年輕的則是社會新鮮人,而這堂課很好玩,每組都會分配到一個實際有在販賣產品的業者,我們透過課程內容中學到的東西,為他設計一套行銷模式和銷售演練,並上台發表 


而我這組分配到的業者是ㄧ位種植稻米的農友,他的米是採用秀明農法種植,無毒無肥,環境乾淨到南海溪蟹都住在這裡,所以他的米叫南海溪蟹米,而這位農友年紀年長,我問他是什麼契機讓他想來上課?他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到處去體驗和人交流,他說他種米這麼多年了,如果都ㄧ直在這個田裡生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那就真的太可惜了!我們人到哪就是要跟哪吸收,就像植物一樣!


而在跟他討論行銷和銷售模式時,我發現有許多名詞和概念他是不明白的,對於網路社群也ㄧ概不知,當時我在想⋯等等上台他有辦法演繹出銷售模式和講出行銷重點嗎?但當他上台時,這位農友透過他自己的表達方式,將我們想要展示的銷售過程演繹出來!


從這個農友身上,我感受到很多


第一個是他對種植專業的精益求精的精神,已經是達人等級了,當他在講他的米時,眼神完全在發光,可以感受到他是樂在其中,而在他身旁感受到這樣的頻率,也默默的會被他鼓舞


第二個是這位農友說著人活著要到處體驗,他的年紀約莫落在75以上,但整間教室最活絡的就是他,他到處與人互動、聊天,聽不懂、不會的他也坦然的說他聽不懂你可以教我嗎?但反而這樣,跟他交流覺得很有趣又很輕鬆,很真實,也感受到他的靈魂非常年輕!好像海綿一樣,一直在成長吸收、一直在玩遊戲的感覺!而現場也有些同學來到這但卻像沒有來一樣,兩者對比下來,可以感受到這位農友的人生、生活非常多彩多姿!離開前還邀請我下次帶小孩去他田裡看螃蟹!我也帶了他一包米回家試吃,不錯的話之後營地也可以跟他配合食材


第三個是我領悟到這位農友至所以活得發光年輕又多采多姿,是因為保有一顆學習的心,在每個地方和時刻都在學習,還有一顆打開的與人真誠交流的心


一整天結束回到家後有種很飽滿的感覺!很像玩遊戲一樣!一趟出去飽覽一波,夜晚打心得就很像在紀錄遊戲一樣,以前常常聽到老師說要事事關我,當時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感受,但今天這樣一趟出去後,我感受到就像玩遊戲一樣帶著好奇的心去體驗,而要件都藏在其中等待我去覺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