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南柯一夢-陳寧君

神明出詩-南柯一夢-陳寧君

南柯有夢己經歷

一覺夢醒覺現實

你所幻想皆如夢

如未發生皆虛構

若讓虛構阻礙己

畫地自限好可惜

有覺即做不遲疑


佛母至尊 


晚上打坐時,收到了這句成語,最近幾天除了上班、結案、值班外,好像生活一成不變,神明告訴我,南柯做了一個夢,醒來後他知道世事無常,而且榮華富貴是虛浮的,就像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一樣,對靈悠長的時間流來說,也許就是一個夢,不同的是,這個夢,我們可以決定怎麼做,之所以靈說我幻想的都是虛構,是因為今天在結案時,有一件和靈討論完之後,已經有了心證,但當我邊寫邊翻時,心裡就想著「有這句話⋯」、「有這個客觀事證⋯」,會不會主任不支持我的這個決定,想著想著,我閉上眼睛,再度和靈討論,祂們說,照這樣原本的結果去做,不要因為自己過去曾看到的經驗或是作最壞的打算,就讓自己已經決定好的決定變得不那麼篤信,然後又開始懷疑,我嗝了幾個氣之後,就把書類寫完了。

靈說,我常常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怕自己會因為做錯什麼事而無法繼續在這個工作繼續做下去,導致自己被自己綁手綁腳,但很多時候我真的都是自己嚇自己,這樣畫地自限,真的很可惜,等於用無知去蓋住了無限的潛能和靈想做的事,所以,靈告訴我,以後收到訊息,不論是出詩、結案的決定、要做某件事,都不要懷疑,有靈覺就去做,因為做了,才知道這樣的安排是為了什麼,也才能不停留在這個畫地自限的舒適圈圈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