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表述自己想法- 陳寧君

神明出詩- 表述自己想法- 陳寧君

今天下班後,發生了兩件事,吃完晚餐時,在餐廳的櫃檯要結帳,前一位客人的小孩整個身體往櫃檯旁的一個三層櫃壓下去,櫃子傾斜但沒有倒,餐廳叫出一個應該是負責外場的人,他過來劈頭就問「誰弄的」、「小姐,我留一下你的聯絡資訊」,而這位媽媽非常理性,他對餐廳的人說「你先拍照回傳,確定你們有沒有東西損壞,至於我的小孩我會自己處理,後續賠償我也會負責。」語畢,原本感覺來勢洶洶準備要教訓這組客人的店員,突然態度整個轉變,他說「沒有什麼要賠償啦,通常不會啦,你看這個櫃子也沒什麼外傷啊」,走出餐廳,我和男友討論著媽媽的理性與不同,我和男友說,我們好像因為自己的的工作關係,常常會讓自己怕東怕西,礙手礙腳,男友說,這又不是不能解決的事,我感覺到他的篤定,卻沒有多想。回到家後,帶狗去散步,自從之前他莫名朝路人撲過去,而路人也動手要打他的經驗,我幾乎不會把狗放掉牽繩,除非有其他的狗吸引他的注意,今天因為公園有很多狗,我就把我們家的狗放掉,而我發現他玩完之後,叫他過來準備要上牽繩回家時,他突然飛奔朝一個旁邊在跑步的男生衝過去,那一秒,我真的很怕他又會往別人的手招呼過去,我教訓了他,帶著怒氣回到家裡,洗澡時,我詢問靈,為什麼剛才在阻止狗時,會起雞皮疙瘩,為什麼我要這麼不開心?靈告訴我,因為有些人,需要我直接、明確的表達我的想法,才能夠避免後續的爭議,但這並不是強迫對方屈服,而同時也是為了彼此好,神明出詩告訴我:


表己心中所建構

述之對人傳達意

自己想法若不出

己只有己腦迴路

想來想去還是想

法則一致對內外

重在核心穩定力

話說出口即不同


無極至尊 


在今天的兩件事中,一件事告訴我,事情發生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不需要帶有任何預設、情緒,這位媽媽沒有預設店家會如何處理,她直接開口要求店家拍照紀錄櫃子被他的小孩撞斜的照片,並表示如果需要賠償自己會負責,而不是演出一個被害人,只在意自己小孩有無受傷、頻頻道歉甚至是責備店家,因為他知道自己要的是「處理、解決這件事,且同時保護自己及他人」,在她明確的表達她的想法後,雖然我們結帳完就離開,但相信她一定能好好的處理。搭配我的狗的事件,神明說,就是要告訴我有些人不需要等待他的回答或是選擇,因為他並沒有智慧,有時候甚至是做了一個只想引起別人關注的無腦選擇(例如我的狗為了不想回家,才去隨便找個人撲),變成我這樣自以為給對方空間、尊重的結果,是我們彼此都受傷,神明說,對待有些人也是如此,需要明確的下達指令、或是明確的表達自己已經建構在腦中且是為彼此的同好的想法,這樣子說出口,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但前提,就是自己要夠有智慧、核心精神,以及靜下來收訊而不干擾靈的心,否則心不敢衝突而欺騙自己是尊重對方的選擇和決定,或是並沒有智慧去考量彼此的立場、不同的邏輯思維,脫口而出的話也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所以,神明要我從事件中去練習,如何在選擇中改變、在結果前計劃、在太極中保持無極立場,就會在不斷發生在生命的事件中持續成長,並且不會對任何事件有著一絲一毫的怨懟,因為我知道,事件都是來幫助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