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李奕辰-踏實

神明出詩-李奕辰-踏實

一磚一瓦來堆砌

累積累積再累積

調整心態看自己

舒適自在過生活


昨天一樣工作到很晚

但比起上周

我們提早了一點

甚至還進度超前

覺得很有成就感


在工作的時候

跟老闆聊天

聊到當初來面試的時候

有沒有問神明好不好


我就想說這可能要定義什麼是好跟不好

因為每個經歷都可以讓我學到東西

其實根本沒有好壞

我說我當初只有請神明幫我找一個

我可以學習很多的地方

因為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強


老闆說 應該還可以吧

我們是小公司所以都碰得到

我說像現在做蛋糕我就覺得學到很多阿

幾個月前我根本不太會做

我現在已經烤了上百條蛋糕了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我好像做了一場夢

夢到弘慈宮宮主在引導我去思考一些事情

雖然我醒來就忘了

但騎車去上班的路上

我突然冒出一個結論

“因為我沒有

所以我要玩一場從沒有到有的遊戲”


若用蓋房子來比喻

一磚一瓦都是我自己砌上的

每一個都是我扎實累積的經歷

很有成就感 而且很踏實


下午在出貨包裝的時候

貨都已經上宅配的車了

才發現東西有漏

大家都很緊張

但我們最後確定是有包錯

結果就一群人一起跑去貨運倉庫

當場把所有包裹都拆開來一個一個去對

結果拆到最後一個才找到錯的地方


找到包錯的包裹之後

老闆也一直對我使眼色

感覺就像在說

“你看 都是某某人的問題”

但我就迴避眼神

犯錯難免 落井下石感覺也不太好


我有包兩個

其實是很擔心自己包的出錯

如果是錯的是我呢

但我突然發現

錯了就只是代表我對這件事情

可能還有不會處理的地方

就承認然後想辦法修正就好了


我還是很常會講出“可是、但是”

只是想要捍衛而已

若是有不夠清楚的地方

自己一定知道

這時候的大小聲

也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感謝這個事件

又讓我看到自己中毒的地方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神明出詩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