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我」的遊戲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我」的遊戲 

        今天早上看到老師給我的回饋是要用靈、神去校頻同化敵人(自己),接著就在思考,那要如何去執行和操作呢?就想起了曾經學過的理論、方法─接受、面對、擁抱、放下。

       等到下班去打坐,就接續思考這個問題及想法,而當這個想法出現時,就閃過幾星期前的一個夢,夢中的自己將倒地的自己抱起,讓他的頭靠在手臂上,周遭景色變化迅速─戰場、草原、森林、幽谷...等等,最後周遭如夜晚般寧靜、烏黑,就著緊抱著,並輕吻一下,隨即就醒了。

        後來請靈出詩,得到:

 「擁抱貼近最真實,接納一切包含己。

   歷歷是我仍是我,萃取吸收化新我。

   自我生敵再吸我,我再成新再吸收。

   如此遊戲便是我,是敵是友仍是我。」

          原來會閃過之前作夢的畫面是要我瞭解,在挖掘自己的同時,也要去擁抱自己,因為挖出來的是最貼近、最真實的自己。而在接納所有事件的發生時,也包含那個操作不好、努力學習、跌跌撞撞、中毒過去....等等的自己,因為這一些經歷、過程都是「我」,我要去從中萃取、學習、修正、吸收...等等,成為「新我(如:有學習、有操作)」,而在這個新我去面對事件、撞擊的時候,又會再變成新的敵人(自己),因為仍有要學習、修正的地方,然後再去萃取、學習、修正、吸收...等等,又會再成為「新我」。

      這樣的過程就是一個「我的遊戲」,不斷地循環、持續直至生命最後,無論過去、當下、未來的自己是敵人(如:事件撞擊過來有當機、跑頻)或朋友(如:事件撞擊來有穩住頻率),那都是我。

        所以靈從詩句告訴我,我就是在跟自己玩不斷學習、成長的遊戲,自己就是自己的敵人,並如老師所說的回饋般,用靈、神去校頻、同化,並從中去學習、修正、再操作。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覺知,才能在面對「敵人(自己)」的時候,去校頻、同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