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下午找主任問了一個小問題,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為了避免9月換組時我帶給自己麻煩,所以詢問主任的意見和作法,以免浪費時間,結果主任一看到,馬上就先問我「這種案件執行了怎麼沒跟他討論?」、「執行了怎麼沒複訊?」當下我捍衛了,我告訴主任「當初承辦人怎麼樣怎麼樣、所以我怎麼樣怎麼樣。」在那幾分鐘的時間,我捍衛自己當初做的決定,而且是為了捍衛而捍衛,因為我想不起來我當初為何做這個決定,而主任現在質疑我的問題,就是他累積了20年的經驗所碰到可能產生問題的點,但因為我當下的捍衛,所以我下意識覺得主任在挑我毛病,回到辦公室,一樣敲著鍵盤在結案,頭卻越來越脹。一直等到晚上回到家,離開了工作環境,才慢慢的舒服一點,靈跟我說,我設定心靈衝突的時候,祂們會讓我頭痛,但其實像這禮拜一二,因為我的心不臣服,靈就讓我連心得都無法打完就睡著,因為覺得我癡人做夢比較快,而我也做了很多別人質疑我的時候的設定,我設定成「挑我毛病」,完全沒有其他,就是挑我毛病,但我放掉這個設定,今天下午的事件,我的主任對我說的這些話,完全是在保護我,因為這類型的案件我沒有處理過,而他是要提醒我這類的案件會有很多雷,如果沒處理好,婦團會有很大的批判和抨擊,但因為我捍衛自己沒有錯,所以這些我完全沒有思考,也無法看到。靈提醒我,設定如同捍衛,是中性的詞彙,但設定成什麼,就會將自己的操作導向積極進取,或是偏執負面。所以,今天下午的事件,就是昨天共修的捍衛2.0,讓我知道,某些時候我可以馬上意識到自己捍衛,但我意識到的、覺知到的還不夠多,因為我會意識到的,目前僅止於自己有比較積極、憤怒的情緒,像主任這樣質疑、糾正的事件,我還沒有馬上意識到自己的捍衛,但有了今天的事件來碰撞,我就知道了,下一次再發生,我就不會捍衛、不會為自己找藉口,而是馬上接受並且感謝主任的「捍衛」和不吝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