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寬頻的好處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寬頻的好處

因為昨天的事件,我發現真的就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頻率和操作模式,沒有對與錯,因為每個人之所以會那樣做,一定有他們認為對的地方,放到我的當事人,今天上午在面對各個當事人時,我發現我不批判他們的操作模式(例如堅決不認、自以為對、得理不饒人等),我說出來的話,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很挺他們,就像是站在跟他們同立場一樣的頻率,也讓案件相對好處理很多(勸和解、送調解),整個非常的輕鬆。下午,我突然想起去年一件販賣餐券的詐欺案件,被再議發回後,後案起訴的案件,想著看看法院如何判刑,發現被告當時詐騙760元,在審理中,他以68000與告訴人和解,看到判決時,我驚呼「太扯了吧」,告訴人整個獅子大開口,我陷入了幾分鐘的不接受,「為什麼告訴人可以這樣?」,我反覆地想著,這時靈告訴我,「沒有不可以,因為這就是他的操作」,他為此報警、為此開庭、為此再議,最終達到了他的目的,而被告也是因為當初貪小便宜,加上刑度太重,如果不和解,也許換不到緩刑的判決,被告這麼某種程度來說也算值得,以不到7萬元換他不用入監執行,這樣思考下來,有什麼好不接受的?說到底,我是不接受自己當初做成的決定不被維持而已,要是當初有與靈討論、決定,也許一樣不會被維持,但我們可以進一步討論、可以改變操作,而不會落入工作中的憤世嫉俗,帶著沒有智慧的操作庸庸碌碌的工作。


寬至能容所有頻

頻率僅在一界限

的確人各不同頻

好與不好隨人定

處世若用己設定

處處碰撞磨練己

現既有道可合之

每每事件皆學習


南海觀音 


靈提醒我,如老師演講所說,我沒有不接受各種頻率的資格,我否定、不接受一種頻率,我就是在畫自己的舒適圈,還妄想別人能夠變成我希望的樣子,在我的工作中,最能看見各種不同頻率、操作模式的人,我如果單純以自己設定的好、不好、善、惡去判斷,進而批判,我就失去了能看到、同理我設定不好的那些人的操作模式,這樣每個人都是來撞開我自己畫的舒適圈,今天能夠在各種頻率都接受、感知的情況下開庭,感覺真的非常不同,開完之後完全不疲憊,因為我沒有畫圈去設定每個人怎麼樣才是好,怎麼樣就是不好,而是每個人做的、說的、選擇的都是他們認為對的,我只要看到這種操作,設身處地去思考這種操作要什麼?目的是什麼?我怎麼給?就會給得出來,對彼此都更有幫助,感覺很輕鬆~而且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再接觸不同的頻率、操作模式,看看老天為這個遊戲所創造為了豐富這個遊戲的各種操作,真是太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