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許芸瑄-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許芸瑄-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修行照字面上的意思是修正行為,從日常的每個事件來修正學習,讓自己好過。以前自己的主人不在,就像盜賊闖空門,各種情緒都會影響我,就算有在處理事情,也都只在處理情緒,並未真正從中得悟,所以事件一直在輪迴。最近跟幾個很久不見的朋友聊天,他們覺得我變得開朗,我說因為我在修行,他們的回覆不是:妳要出家哦?不然就是:妳去山上給瀑布沖哦?看來我的朋友都沒什麼智慧🤣我回答他們:我是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我的日常就像是道場,要把修行融入到工作、人際關係、家庭裡,當我的出發點是為了他們好,就無關情緒,藍天曾經問我為什麼不求回報,他覺得要有來有往,當時我不懂,只覺得:我就沒有圖你什麼,現在懂了,是因為我希望他好、希望藍萱好,不要執著在要求回報,因為越執著的東西,越會傷害你。修行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相信靈會來帶領,相信老師的方法,還要相信自己,因為相信自己的程度和成功的速度成正向關係,謝謝老師的演講,謝謝神明,謝謝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