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大掃除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大掃除

今天藍天在跟明澈線上閒聊的時候,我在旁邊湊熱鬧,明澈說我的回應聽起來很不錯,藍天說是祭改完才變好的!我內心疑問:有嗎?靈回:大掃除。回顧這些日子,從以前需要心理諮商,到現在可以透過打坐來療癒自己,不就是在幫大腦大掃除嗎?有研究指出,每個人一天閃過大腦的想法約有上萬多個,我們太常把垃圾堆積在腦中,不但容易當機,更常自尋煩惱😣我最應該要做的就是先把以前的自己丟掉,負面的自我認知丟掉,不要再用既定印象看事情,老師常說要把自己拉高來看,原來就是從2D變成3D的感覺。再來是丟掉情緒,情緒是可以流動的,我要在事件中領悟,而不是被情緒控制。最後是丟掉別人的眼光,不要讓別人來控制我的行為,比較出來的是別人的眼中樣子而不是真正的自己,我也沒有要活在別人的期待裡。我跟藍天說,每天精神最好的時候就是打心得的時候,因為就是在重整更新腦程式,讓思路清晰,謝謝老師常常幫忙debug ,謝謝靈來當腦程式的工程師,每天都有新的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