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練習感受-李奕辰

神明出詩-練習感受-李奕辰

有了感覺要感受

看見自己的不足

身段柔軟不衝突

放鬆遊戲才好玩


出完團購訂單之後

這幾天都比較輕鬆一點

今天有補休中午才去上班

一去之後老闆就說要做一個新口味的月餅

然後分別做四顆

紅豆沙以及白豆沙的內餡

搭配上麻糬跟鹹蛋黃

最後各一個刷上蛋黃

到這裡我就當機了

覺得整個資訊量爆炸

後來整理一下才清楚


邊製作的時候我就在想

原來測試就是要這樣做阿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而且可以大家馬上來評比

這就是我需要學的東西


但因為下午店長有幫大家安排日本茶的員工訓練

所以我就先製作到一半不然時間會被卡到

剛好麵糰也需要鬆弛等待的時間

結果要開始上課前老闆就問我說 做好了嗎?

我說還沒有 麵團需要等待 我剛剛有說會先把麵團做好

老闆說 所以你烤箱就這樣一直開著浪費電喔

我說 沒有 我有先關掉了

老闆說 那你這樣開開關關不是更浪費電嗎

這時候我情緒就上來了

我說 我已經利用我自己的休息時間先做了

但是麵糰需要時間 如果要完全做好 我會需要至少40分鐘

這樣大家就沒辦法上課


我就在想我做了過份的事情

這裡是合道的

但從老闆的角度來看

她只看到結果是未完成的

其實我只要好好解釋

老闆也會理解

因為我的確該做的都做了


我發現我會有情緒是因為

我想要被拍拍說好棒

我覺得我做了過份的事情

那你還來指責我做的不夠好

這個就是我不合道的地方

我做的任何事情任何決定

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沒有人逼我

不是為了別人 是為了我自己

那有什麼好生氣的


延續昨天共修“捍衛”的主題

今天神明又再次讓我感受到我的捍衛

感謝神明的安排


後來繼續在做月餅的時候

老闆進來說

剛剛接到電話

有一些寄出的蛋糕

客人反應奶油酸掉了


老闆也只能尷尬的回答因為我們有使用乳酪下去製作

我就在想每個環節真的都很重要

不是只有我蛋糕要做好

奶油要打好

包裝的人也不能出錯

再來到物流也不能有問題

只要有一個環節出狀況

就會對我們的商譽造成影響

覺得這個風險也太高了吧


所以就要針對這次的問題點

再進行賽後檢討

不然這樣真的好可惜

花錢的人也會覺得很不開心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神明出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