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潘昱瑄-演講心得-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智耕心田-潘昱瑄-演講心得-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第一次在演講中聽到如此商業化的題目🤣不過也蠻有趣的~其實自己也並不清楚「財商」是什麼意思哈哈哈哈


老師說「錢=生命力」,需要用智力或財力去換取,維持自己的生命力。

在一切的開端,要認清自己到底是想當草食性動物還是肉食性動物?若是只想要當草食性動物,永遠待在舒適圈,那就不用想如何提高財商能力了!了解自己進而了解人性!


「財商」就是願意變成行銷&老闆的腦程式,開始離開舒適圈闖蕩,錢都在麻煩裡,有能力解決了麻煩才會有錢!

老師也有講到當一般的上班族,永遠無法改變人生,因為永遠領著死薪水,照著別人訂定的規則走,永遠走在別人的局裡面。


所有的痛苦,都在提醒自己要改變腦程式,不會想改變就是自己還不夠痛苦!!


聽完這場演講,對於我再來要找新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做有關於行銷類的工作,會常與人互動類型的工作,才比較有能夠賺大錢的機會~演講結束後跟媽媽討論有關於仲介的工作,我心裡是害怕做這類型的工作收入不穩定,但我看到的面向是「養不活自己、沒有收入」的這種不穩定,但是媽媽告訴我假如這個月妳只賺2萬、下個月5萬、再下個月10萬,這個不是也叫做不穩定嗎?我才突然意識到其實如果自己真的痛苦到一個階段,不管什麼事情都是能做到的!就只是自己不夠痛苦,就認為自己一定做不到!


因為有了這場演講,讓我找工作的思路多了一條,還是會跟自己的靈多多討論並聽祂的指示,我們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