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澤穎- 不拖延

生活有感- 王澤穎- 不拖延

之前家人請我處理事情,小事且不急,我就一直放著沒處理,久久家人想到提醒一下我也敷衍一下繼續沒處理,直到家人受不了才趕快處理,後來思考著被逼才做這樣的狀態,會被逼是因為我答應家人要處理又沒處理,是我自己造成的,拖延不先處理是因為時間有限, 在我的心中對每件事情都有判定輕重緩急,舉例:媽媽叫我去倒垃圾,我在追劇正演到精彩處,認為追劇比較重要,就跟媽媽說等一下,結果媽媽發飆,媽媽覺得現在去倒垃圾比較重要,因為影響到她整理廚房,心得到此,忽然發覺神明出詩也是在教導我要會判別事情輕重緩急,而學習判別輕重緩急指的是影響我生存的人的輕重緩急,譬如在公司老闆或上司覺得急的事情要先處理,在家父母覺得急的事情要先處理等等,處理好就能讓自己好活,得到別人讚賞,拖延只會讓事情越來越難處理,被別人扣分,所以我要會分辨他人的急,積極的處理事情不拖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