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李明澈

生活有感-李明澈

我分兩個部分分享,首先我分享這幾天下山的操作,不是沒有事情,反而事件接種而來,甚至多到超出我的預期,我依依地處理,但同時也看到自己有些情緒,不接受的心念跑出來,那瞬間我看到一個抉擇點,我可以當下選擇逃避如同以往一樣,我也明白我將很快落回以前的迴圈,即便曾經透過神明的力量把我拉出來。這次我沒有選擇逃避延後處理,我選擇正面交鋒,即便當下的我有一點不舒適,我都選擇即時處理,有一點不舒服就處理,處理到最好。神奇的是才兩天的時間,我開始察覺漸漸沒有不舒適的抉擇點,甚至我不察覺了,我這裡說的不察覺是不再事前分析、判斷,我就直接做,直接處理,事後再檢討,我不要讓自己停留在那裡。這樣的處理模式,讓事情處理越來越有效率,並且我感受到越篤定的心境。我認為這就是決心,改變態度的決心,我改變了什麼,我改變了在不舒適的抉擇點,選正面處理,持續操作。為什麼我要改變,因為這次跑靈山,我看到自己原來的個性將會摧毀自己。


這次跑靈山,加上星期五媽媽與我的對話,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不負責任,與自私自利、慣性逃避的特質,是一直摧毀我前程的原因。我看到自己不敢負責任的態度,在我和女友分開時,讓老師背黑鍋。為什麼客戶變少、為什麼組員離開,一切都息息相關。老師說我很愚蠢,我真的愚蠢,愚蠢地摧毀自己。


時隔多年,再次回到地母廟,我還記得第一次跟霈霖姐翰霖哥來地母廟,當時的震撼,我脫口的一句:「以後我也要這樣的宮廟」,我依然記得!我相信這是靈性的願望。幾年的時間,我還記得那天是我轉變的契機,我收到地母送我兩個字:「決心」,當時的我充滿著背水一戰,我用盡努力拼搏,人生開始轉變,到後來碰到挫折自我放棄,掉入痛苦的深淵。到這次來到地母廟,我再次收到:「決心」,決心:決定在我心,我決定放棄過去的自己,神明、靈性、老師、很多人都幫我太多,唯獨我不幫自己,我對不起自己。


我很謝謝神、老師、靈,還有師兄姊,爸爸媽媽好多人,我用行動回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