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在倒水時有幾滴水滴到桌上,我就用手直接抹一抹,想說這樣就好了,結果立馬收到神明說我很隨便,為什麼有抹布可以用不用,要讓事情變得不上不下的,就算桌上被抹過水也一樣在,不要懶得拿抹布擦。並且神明也再次重申,雖然這只是小事情,但是他背後藏著的便是我的腦思維,法則一致,這種小事沒差,那大事也就相同,就算當下很用心很認真,那也都不是真的,是用力的。


耳提面命要執行

打壞前途「沒關係」

那是當下事後呢?

事情總要拉遠看

才不執著於眼界


玉皇大帝 玄天上帝 


神明許多次都強調著執行,代表著我的執行確實不到位,很多時候還是用著「沒關係」的心態在執行,自然也就做不出甚麼,不斷在原地打轉。所以神明告訴我,不要執著迷失在我人的眼界,直接把我的思維拿掉,跟隨靈導,才會做出高度、看見高度。反思現在的我,我看見我還沒真的把自己的心放下跟隨靈的安排,還在執著自己的認知與想要,所以活得很短淺,很多事情我看不到結果就會下意識的產生抗拒,自然也就不斷的卡著,其實就放掉自己就好了,跟著靈走自然甚麼都有。


今天外出時,一邊走路一邊思考著我怎麼還在差不多的問題打轉,就像是舊傷反覆的發作,感覺快好了,但是一遇到事件就又發作。突然跳出了老師前幾天跟我說的「賺錢的心」,當下我突然懂了,我沒甚麼長進也是因為這心態,甚至我發現我其實根本沒在修,因為我打從心底就不是為了我在改,我只是因為很清楚的知道,我這輩子一定要做與靈性相關的工作,所以我應該要改,為的是讓我能生存下去,甚至在執行事件的背後都是如此,就像是打坐、看見自己、寫心得等,都是害怕若是我不做我就賺不到錢,或是神明就會讓我沒客人等,所以我的做都是被逼著做的心態,而不是真的為自己做,如此一來,我怎麼可能有關懷呢?有的只是為了錢,害怕活不下去而已。原來這就是我一直處理不好我自己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我是為了神明做,我還沒認清做這些事情的目的,我還在怕若是我不做神明就不給,所以我才容易做了有些改善但不持久很快地被打回原形。


就算我做這些為了賺錢也好,神明要我去看見我只有去要那些錢,卻沒有去給出相對應的關心、溫暖、傾聽等,那就會產生問題,並且我這樣的狀態,我看到的是我以利益為主,其實內心很容易跑頻,根本不會去區分是否有問題,對我有利益的我就都要。並且就像早上打坐時神明的籤詩,很多事情都要拉遠來看,你才知道你到底獲得了什麼,但是當我執著於當下的我時,我只在乎對方付給我多少,我根本不在意他的問題與內在,這就很可惜了,錯過了最精華的地方,去了解對方、關心對方,同時也在了解自己關心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