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鄭如妙-演講心得-為什麼會被罵

智耕心田-鄭如妙-演講心得-為什麼會被罵

會聽這個演講是因為看到群組師兄姐的心得分享提到‘被罵’,加上前陣子老師說的話仍然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記,腦海裡馬上想到我有這個演講檔案,於是馬上來聽。

這次聽這場演講是第二遍,第一次聽的時候,只覺得哇老師說的真好,但我沒有太深刻的體會跟體悟,就這樣聽完就放著了,而這次聽,感覺每句都在對我說,‘常常被罵只因沒有常常自罵’,我很常掩蓋我想逃避的問題,明明知道問題在哪裡,我還是想到處去尋求認同跟溫暖,讓我覺得我的認知也是對的,但這樣做根本無法解決我的問題,我只是在博取同情,我很無法面對我自己,就連罵自己的勇氣都沒有,罵給自己聽我也無法,必須表現到連旁人都看不下,大聲斥責我,我才肯醒過來,現在想想覺得我真的是無可救藥,非得把自己搞的很不好,才願意去面對。


老師說,罵的、精神是指正、是不良的建議方式,但仍然是在建議你,當被罵的時候,你是勇於接受還是逃避不接受,這兩個狀態是完全走向不同的結果,也可以得知腦思維是如何運轉,聽完這段話之後,回想我自己的操作,我就是不接受衝擊,讓自己很痛苦、自卑、難受等等,讓自己陷入難過的情緒中,與我宗接觸後,認識兩位老師以及師姐,很常告訴我們,接受一切的發生,就好了。短短的幾個字,對我來說卻好難做到,沒有辦法馬上跳脫,而是沈溺好久才願意醒來,也就是所謂的當機了。


‘追求快樂不是找快樂的事來做,而是將痛苦的事處理好,也就是追求快樂是將痛苦的事情去掉,並從中萃取養分‘這段話真的太棒了,以為只要找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情做就好,就好像自己過的很好,但其實並沒有,內心依然是空洞,問題依舊存在,老師也說,我們很常把力量分擔掉,三分後悔、三分害怕,只剩四分力在當下,應該是十分的力量都在當下,好好接受事件的發生,去操作執行,而不是空想、不接受。


工作後沒幾天,男友確診了,而我也不例外,哪裡都不能去,一直很想好好利用這七天的隔離期間,但一直有一種無力感,怎麼樣也說不出來的感受,最後演講中,老師說到‘自己不足又不學就會心虛,知道了又不實踐就會產生不安全感‘完全就在說我這七天隔離的狀態,明明已經知道靈的存在,但我沒有每天打坐也沒有每天都繪畫,就是我自己好像想刻意的告訴自己沒有靈的存在,就傻傻過生活就好,但聽到老師說完這句,頓時醒來,我明明知道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但一直擺在那也沒有變好,甚至放著放著就腐爛了,因為我的心念仍然大過靈想給我的訊息,我應該要相信信任,這是上天的安排,要讓我更快速的了解自己認識自己。願自己要更加勇敢以及更有自信。


這幅畫是隔離期間繪畫的,小鳥是渴望天空渴望自由,而鳥籠沒有上鎖,

明明渴望自由卻踏不出去,也就是習慣待在舒適圈了。願這隻鳥能夠飛向天空,展翅高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