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昱瑄

生活有感- 潘昱瑄

今天應該算是事情最多的一天了🥲

上班時,教的新人永遠都在錯一樣的事情,我今天的情緒很不穩定,就大聲斥責了她,但我發現我長久以來用了幾種方式去教,但她嘴上說懂,其實根本不理解,下次一樣的問題只是內容不一樣,又不會了!!這讓我感受到,自己的能力不足,想不到有什麼其他的教導方式去教她,也讓我了解到老師演講裡面有說的「沒有求助的關心就是囉嗦」還有「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這2句,我也發現了自己在斥責她時,是為了要罵給別人看的,想表現出自己很厲害的樣子,但如果真的厲害,那為何自己確教不會新人呢?


還有第二件事情是下班回家後突然想起,昨天拿去頂樓曬的床單忘記收下來,結果到樓上卻沒看到,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先責怪其他人,為什麼男友拿上去的沒記得要收下來?或是一定是有人偷拿走了,我的情緒又上來了!!我就到管理室登記請他們幫忙調監視器查看一下,但後來發現管理員也都沒有再看,心裡又os 他們怎麼那麼爛,都不幫忙住戶找東西🤬


後面在洗澡時,自己慢慢冷靜下來聽「廁所神」的聲音,祂說 床單事件是不是妳自己忘記拿,怎麼會去怪別人呢?還有管理員為什麼不幫妳找?妳又沒給對方好處,為什麼對方要無私的奉獻給妳馬上幫妳查?妳以為妳是誰?


當看清楚這一切,我心理才慢慢的不糾結了,九天告訴我,以後一有情緒上來,給自己5分鐘的時間,把情緒寫在小本本上,並聽靈要告訴妳什麼!有事件才有辦法去經歷去學習,只是妳自己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