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陳思沄-平常心

共修心得-陳思沄-平常心

今天共修主題「平常心」

其實從昨晚我人一直處在一個很興奮的狀態、直到今天共修,這個主題一下來、才開始緩和下來

昨天因為在談一個案子、結果雖然沒有談成、但有點像是「暫停」的感覺、還沒結束


昨天從晚上8點到快11點,將近三個小時的洽談過程、我學到好多

買賣雙方對於市場行情的認知有些許的落差

我們除了需要將目前行情做一個分析之外、將買賣雙方的價格拉到一個平衡點

這對我們是個挑戰


我和同事當下的投入和合作、看著我們店長面對這樣高總價客戶的應對方式、針對雙方展現不同姿態的轉換、溝通市場行情、分析利弊、心理戰術、到最後看到店長的「大絕招」😂


其實昨天整個過程下來、心裡非常激昂、我和我的同事原本因為當下沒成、覺得彼此會不會難過

結果我們兩個反而很開心很舒心、而且覺得學到好多東西

是個非常珍貴的實戰課程


不論是面對高總價客戶的應對、還是心理戰術,刷新了我們對於業務溝通技巧的認知

這次的洽談讓我們切身感受到當下在專注、投入、還有那股熱血奮戰的興奮感

這個案子我們知道並沒有結束,

也需要再開會討論、追蹤


其實昨天在客戶來之前,我非常非常的緊張、想著自己能怎麼引導客戶、怎麼說明會更好、結果反而把自己搞的很焦慮,因為從來沒有談過這樣總價的案子、會怕自己準備的不夠,但隨著整個洽談過程到結束、我感到無比的開心和收穫滿滿、直到晚上回家打坐時,依然感受到那源源不絕的開心、就是一個「爽」字、彷彿感受到靈性高潮…🤣

回頭檢視、原以為我會因為沒談成會沮喪會難過,但完全沒有!而且還感受到好愉悅好快樂

我覺得是「學習心」、因為感受到自己學習到很多、收穫很多、覺得怎麼這麼好玩?帶著覺知和學習心真的完全不一樣、不是怕結果如何、而是完全沈浸在過程裡學習、真的很飽滿

而也因為體驗到這特別的一課,以後面對這樣的客戶、我便已經有了一些想法和做法、腦袋在拼揍著、知道以後要怎麼面對


回到共修的主題「平常心」

我以前沒有機會能體驗這樣子的「遊戲」,沒經歷過、所以第一次很緊張很焦慮

因為這樣的實戰經驗少

也因過於緊張、沒辦法冷靜

但體驗過後、有了滿滿的收穫

也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很重要、唯有平常心、才能腦袋清明、冷靜思考

每次和客戶交手

只要有學習心、帶著覺知、漸漸也能游刃有餘的平常心應對


真的太有趣了

感謝我的靈願意不斷給予訊息教我怎麼做

也很感謝老師的智慧演講

現在在生活中、腦袋常常會跳出老師演講的金句😂

這些突然跳出來的聲音幫助我轉念、時時刻刻提醒我開啟學習心和覺知

我要持續操作、讓自己能越來越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