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廖佳欣

神明出詩-廖佳欣

優點缺點一線隔

體驗缺點轉優點

任何事物看雙面

好的吸收壞的忌

每件事物方可學

只是看你悟到啥


玄天上帝


休假晚上去吃晚餐,整頓飯吃下來我差點想投訴餐廳。

(1)點餐時因我不吃辣所以我們點了兩個主餐加上兩盤肉,我們知道他們家的盤子比較大而且會燙所以主動詢問服務員桌子可能放不下能不能換較大的位子,服務員回不需要就走了,結果餐上來光兩個主餐放下桌子就滿了,還有兩盤肉品放不下,服務員跟我們說那肉品晚點在幫你們上,但那肉就是要跟著鍋一起吃的啊~

(2)服務員態度不好

(3)打烊時間未到就急著趕客

(4)活動贈品未主動給予

(5)我們剛出門口就直接降鐵門

在整個過程中我跟另一個人都忍著不開心,只有羿霖還平靜的跟我說你看這就是員工。

回家後玄天出詩就跟我探討今天的體驗,讓我知道每件事都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如果員工帶的好對我店內是加分,但如果讓客人體驗到不好的用餐感受就是我的問題,我沒把員工帶好。

還有遇到事情的時候我是埋怨心態還是把事件變成教材。

這件事讓我學到員工要有考核機制,制定遊戲規則,讓店內不要出現這種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