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霈霖

生活有感-霈霖


#打造專屬的儀式感

#都是自己的內心戲卡自己

#事物要分類 

#人際相處要分群


明天就是我們區部這兩季的聯合頒獎典禮,以往這樣的活動公司都會在外部租借大型的活動場地做頒獎,結合表演和邀請知名講師做分享,熱鬧隆重又結合知性學習,但因為疫情簡化成在單位的樓下上課教室頒獎拍照,去年自己在經歷這樣的過程時總覺得少了點feel,今年自己轄下新人拿到新人第二名,自己也拿到主管獎,就邀了我直屬的主管一起來拍照吃飯~感覺會是美好的安排


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還好有靈提醒我,讓我看到我的混亂~怎麼說呢~在安排的過程裏,我想要給新人儀式感和被重視的感覺,所以訂了花、也安排了明天的飯局,也因為業務生涯我的主管一直都是個很專業又給力的協助者,所以想請她一起吃飯,又想到她生日快到了,既然我禮物也準備好了,那明天要不要也一起幫她慶生,感覺昨天除了工作忙、腦袋也很忙~在這樣的狀態下,我一度覺得自己有用心在安排但又覺得不大對,所以翰霖在陪我買禮物的時候,問我要不要幫忙訂餐廳時,我一直還沒辦法給他肯定的答覆


早上起來運動靈動+打坐時,神明讓我回顧了整個過程,讓我看到了我時常有心,但卻把事情做壞、反而讓自己卡住的地方~因為我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因為自己站在自己的立場以自己的方便為主,感覺一次可以完成兩件事,省一次時間,把兩次飯局的錢用在一次可以拉高餐標預算,來去吃好一點,腦袋反覆想著怎麼結合的可能性,但同時又有另一條思維冒出來告訴我,別為了做而做,重點是互動過程的專屬儀式感和對話交流


靈動後的打坐,幫自己做了整理,回想兩位老師平日在人事物上的安排,再看自己這次的設想,原本卡卡的地方不卡了,清楚接下要怎麼安排之外,也看到自己平日的生活和工作,因為總想快一點而把不適合的硬湊一起,或想同步進行很多事,以為會比較快,其實根本就沒有,反倒延伸更多問題或事件,怪不得神明常說我笨,不會用人也不懂的生活,現在想來,真的是自己把自己搞到沒時間,因為核心存有想一步到位,想快點擁有成果,所以在過程中才會難有學習樂趣的享受感《突然看懂某信者要帶給我的學習領悟是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