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規劃執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規劃執行

       今天跟別的同事聊天才發現離最後一場考試的時間僅剩十來天,而我卻覺得似乎沒有什麼在準備(雖然每天仍然固定有在寫考古題),反倒都在幫同事製作教具,或是忙於工作的事項,覺得有緊張、心虛、擔心的感受。

       等到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劍指遠方步伐健,身柔體鬆心思細。

 專注眼前察四周,排程規劃免出錯。

 既定完成類推化,瞭解「做到」就做到。」

       靈藉由詩句提醒我,往目標邁進就像揮劍指向前方,需要踏出穩健的步伐,以及身體要柔軟、放鬆不過度緊張,心思也要縝密思考下一步、下一 手,而專注在眼前、當下的同時,也要觀察周遭,讓自己排好規劃以免出錯。

       讓我想到自己做決定的時候,往往只有一股想法,而沒有腳踏實地做好各種準備,甚至失敗(或失利)一次就會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殊不知在這過程裡我也沒有穩扎穩打,奠定好的基礎、步伐,還搞得剛剛緊張、焦慮、緊繃、忘東忘西、記憶不好...等等。

     所以靈要我在剩下的時間裡,把基礎再打穩、再扎實,而幫忙製作教具也是一種基礎步伐的培養;除了在準備自己的事情、幫忙事情以外,我也要去觀察周遭的一切(如:同事怎麼演示、表達、運用...等等),並規劃好自己的行程(如:多少時間幫忙、多少時間準備自己、多少時間去打坐...等等),才不會讓自己急忙生錯。

      最後,我只要瞭解自己能做到祭改所答應靈的事項的「做到」,並把它去類推、遷移到我要做到的其他事情,那麼我也就能夠做到了!因為不是做不到,而是自己想不想、要不要去做到。 所以在剩下的日子,我要去做到規劃的事項,並打好自己的基礎、放鬆自己的身心,不管結果是什麼,就是持續把打基礎這件事情做下去,讓自己的腳步可以更穩、更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