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王澤穎- 不允許是種自大

生活有感- 王澤穎- 不允許是種自大

今天在買晚餐等待取餐,在飲料區裝飲料時前面有位女性裝好飲料後持續在原地做打包的動作,我在心中抱怨她怎麼不移動位子讓後面的人裝,後來我在取餐時還沒輪到她卻硬是擠在一旁,我又在心中抱怨這人真沒禮貌,但我看著她自在的神情,讓我開始反思為什麼她自在而我在不爽?我為什麼不允許這些事情發生,又憑什麼不允許這些事情發生,不舒適要調整,那我又做了些什麼?沒請對方移位、沒告知對方站太近影響到我,我什麼都沒做就自己在生悶氣,這事情讓我領悟到,不舒適要調整是要有所行動,不是什麼都不做,不做事情永遠不會改變,還有任何事情都是神明允許發生的,我憑什麼不接受,接受度越小框框越窄活得越不快樂,願意接受事情的發生,學習用智慧處理事情,讓自己變寬頻,才能越活越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