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潘昱瑄-碰撞

生活有感-潘昱瑄-碰撞 

近期發現自己很常因為教導新人很常會發脾氣,好像基本快變成一天一發!昨天演講完結束就有跟媽媽聊天,因為在演講的前天打坐我就想到一個問題,「情緒來時,該怎麼辦?」,我就這樣問媽媽,她說要「停、看、聽」

停:先停下自己開始有情緒這件事情

看:把自己拉高看看整個局的狀況

聽:聽靈的聲音


聽完這個,我今天馬上來實際操作,當我脾氣上來時,我在我的小本本上寫上停看聽,提醒自己!心情真的有比較緩和一點,冷靜下來後去思考為什麼自己要有情緒?沒有情緒還是可以把事情處理好呀!


最近也發現自己心態上有慢慢改變,之前的我一碰到有事件就會開始煩躁,情緒又起來了!

現在雖然說不是完全沒有情緒,但可以很快的跳脫出來,自己想著「我來修,就是要有事件的碰撞,才能去了解去體悟、並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瞬間就覺得如果我能學習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有能力處理了!以後都難不倒我!!


今天在打坐時也看到一朵花,從土裡蹦出來,慢慢從花苞綻放!九天想告訴我妳有再慢慢成長了,繼續加油!不要操之過急,心靜下來,什麼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心靜應是當下事

首要必須去達成

後續再創新境界

知己知彼從心來


九天玄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