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早上老師打來電話,老師就直接問我,我帶了這麼多人去找老師查解,那我自己有沒有甚麼收穫,當下回答了老師一些我自己感受到了部分,後來老師又接著說,那你的辦事怎麼還沒有進化呢?當下我不斷的思考,大腦中出現了許多的想法,但是也很清楚的知道那些問題都還在表層。後來與老師探討,發現我的心門沒有完全打開,還不是那麼的敞開接受任何事物以及與對方交流,後來老師就問我說要不要聽真話,我想當然要聽阿!每次老師說真話都能打醒我,這麼賺的機會怎麼會說不呢,老師就說因為我辦事解籤詩都是用「賺錢的心」而不是「關懷的心」,所以我內在都在想著征服對方,呈現自己很厲害。


後來自己打坐時去感受,我確實是如此的,為了要賺錢,而出詩也是我賺錢的一部分,所以我就讓自己好像很認真的在聽對方說話,又或是很認真在為對方講解,並且不斷的把自己知道的說出來,希望對方很有感,這樣他們就會不斷的找人來,但是這樣都只是表象,而內在其實都不是真的在關心對方,所以就很容易出現來了之後像是嘗鮮一樣,來了一次就沒再來了。當下我不斷的思考要怎麼樣讓我有「關懷的心」,突然想到老師之前說的「想要快樂不是一直讓自己變快樂,而是把讓自己痛苦的點剃除,那就自然快樂了」這句話打醒了我,要我不要執著怎麼有「關懷的心」,而是先去剃除讓我沒有關懷的心的部分。


在持續探討的過程回到了我的「賺錢的心」,我發現這樣的心其實很短視近利,並且還處在很計較的狀態,這時有個畫面,我就像是一個守門人,有人要過去,我就開了一個小門縫躲在後面,先問對方來要幹嘛要做什麼的,那你要怎麼證明你說的,以及你願意付出多少,若是真的達到了我就開始動作。我這時也聯想到了4月時找老師查解,這次才是我的第一次查靈的版型,發現我還有佛母至尊跟牛魔王兩個版型,在講解到牛魔王的版型時老師說了,我是一個願意付出的人,但是因為人際關係怕受傷,收驚就好了。我發現這個計較模式其實背後都是我怕受傷,我不確定你想幹嘛,所以我把心門關上,等你展現出你值得信任及沒問題我才開始願意放行,這個模式真的很常出現,不管是誰如果傳訊息來說「什麼時候你有空嗎?」我發現我第一時間我內心的警報系統就會鈴聲大作,要我先確定對方來意再說,不要放鬆警惕,如果確定對方沒有要幹嘛我才放鬆跟對方說。我發現我很害怕被吃乾抹淨後被丟一旁,小時候有一天回到家後我發現家裡店面的洗衣機換新的了,我很興奮地問爸媽怎麼換了,他們說是用你們的壓歲錢買的阿!而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所以好幾年的壓歲錢一夕之間全沒了,還沒被事先告知,並且還用著自己壓歲錢買來的洗衣機洗著店裡的毛巾,做著店裡的事,我發現我被騙了,甚至還上了賊船,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我真的很難接受,所以之後爸媽問我事情,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極度緊張的,深怕什麼時候我又要被剝皮。


我發現這個事件直到剛剛在回朔時我還是很有情緒,覺得怎麼可以這樣,雖然我知道要接受,但是情緒很難平復。後來心得打到一半去打坐,神明跟我說,換個角度想,你就是買了一個很好的股票你不知道,他後來陸續不也都有回饋嗎?從以前我小時候想學畫畫、音樂也都讓我學習阿!雖然最後都是我自己半途而廢。甚至高中玩社團、班聯會、社聯會,辦活動等,以及再來開店也是他們贊助的,也沒有阻擋我太多,從來沒問過我什麼時後回饋,頂多就要咖啡豆帶回家喝而已啊!確實是我計較太多,所以才在當下當機了,覺得被剝奪被失去,把這個害怕不斷地刻在腦海裡。而現在不管別人如何對待我,我都不會再讓我受傷了,不是我修練了金鐘罩鐵布衫,而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出現安排都是神明的最佳安排,不管是來害我的、來幫我的都好,他們都是要我去看見我的狀態的,把我推向更好的方向,只要有所萃取獲得就是最好的結果。雖然打完心得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過關,但是至少有個方向了,也更能把自己再放下,不要執著自己的以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