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協助的精神

 生活有感- 李晉- 協助的精神



    今天跟老師通完電話後,我在想「協助的精神」的是什麼?因為昨天解籤的時候,我太用力想要引導、讓對方聽我的,導致自己講話很緊張跟像是在推銷一樣。

    老師在電話裡示範,我要從對方考試2年沒考上的點去切入,詢問有沒有對他產生困擾或不舒適的地方,讓他去感受和主動求助,進而再帶出考試也會有運途、貴人而影響結果(舉例子讓對方瞭解),然後留下需要協助可以再找我的訊息;完全不用問一大堆問題,或是要找到可以切入的點,留下種子就好。

    原來,我根本沒有瞭解協助的精神,只是一味地想要去讓對方聽我建議的(如:問事、查解…等),所以才會變成過度用力、像在推銷、自己又很緊張的呈現。

    所以我要弄懂精神,是真心關懷對方的問題點,讓對方多說話、多傾吐,協助對方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感受,再以此讓對方知道我能夠協助,需要時可以再聯繫我,展現輕鬆、自然,而不是用力;更重要的是多練習、多錄音回觀,才能越來越自然、順暢。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以及采融幫我錄音和給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