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李晉- 初階靈動班助教

 課程心得- 李晉- 初階靈動班助教



    這一次在擔任靈動班助教的過程裡,不只對於如何導引有了更多的瞭解,也從導引的過程裡看到自己的問題,以及自己也像跟著學員一起上了靈動班一樣地有所感受和學習。


「如何導引」

    當我示範動作給學員看的時候,老師提醒我不能示範,以及不要一直用指令引導,我才瞭解到這樣做會讓學員產生心念,就沒辦法去感受靈要給的訊息,即便我感受到畫面、動作,但直接示範或用口語下指令,就會導致人心作祟而不是在靈動,成了人在揣摩地動;這也讓我也連結到自己在共修時,也是在犯這樣的錯誤,連帶著我自己也不會進步,因為我也是在用人、用心去導引,而不是靈。

    除此之外,如何借力使力,讓自己在導引的過程裡,是用輕扶的方式讓對方動得更到位,而不是像在推,也是我要學的一環。

    但這件事讓我也意識到自己有兩個大問題:一個是我的自以為和沒學心,因為我第一次當課程的助教,沒有去問老師要怎麼做,就用自己的方式、看其他人的方式、印象中被帶的方式來去執行,直到被老師提醒才去問老師,可見自己的積極度沒很大,又自己想自己對,以及懶賴的惰性,所以把這樣的思維拿掉,主動詢問,才能讓自己多學到和去調整到。

    第二點是老師提醒後,我就產生慌,在想著怎麼做?接下來怎麼處理,使得心沒有先靜下來,讓老師再提醒心要靜、用感知去看、讓靈來導引;就跟平時自己在做事時,突然被提醒有問題要改或是有突發狀況,心就會躁動、慌張一樣,沒有讓自己放鬆、靜下來,所以我要把這次的感受記住、作為校頻器,讓自己鬆、心靜,用感知去感受,聽靈訊執行。

  

「找回感知」—

    我自己平時有沒有感知?還是就只是麻木生活?在帶學員的過程裡,自己也像在上課一樣,藉由學員的狀態,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喜怒哀樂也是低感知、高壓抑;尤其在喜、樂,我感受到學員內心那股像小孩般的衝動與雀躍,但動作沒有把那樣的感受和頻率給完全展現出來,而我自己呢?就像只有動作、表情到位,也沒把收到的這股頻率給完全展現出來去共振對方。

    我平時就像一個悶鍋,沒有讓那沸騰、躍動的心從門裡放出來,high沒high起來、笑也沒開懷,就像壓著一般地成為氣氛破壞者,那我要怎麼用愉悅、喜樂的頻率去渲染、共振周遭?尤其是當來到我面前的是已經被生活壓到無感,沒有明顯喜怒哀樂的人,我要如何去導引跟協助?

    所以我的表達力不佳,也包含著自己的情緒,無論是因為社會的教育還是過往經歷所操作來的,就是要讓自己把感受的心門給展開,突破自己在感知、表態情緒的這一塊。


「靈導身心給靈用」

    當自己在導引學員時,只要全然把心靜下、讓靈來帶,就像是同步連線一樣,能夠感受到對方動作的畫面,並把動作給做出來,以及感受動作有沒有到位、極致,進而去導引對方。在這過程中,自己等同也在跟對方的靈相互學習,以及回觀自己動作有沒有確實到位和做到極致,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去感受與靈同行的美好,讓自己在生活的操作也是這樣的感覺,去校正自己現在是在用心操作,還是給靈用。

    尤其是在解惑課時,聽施師姐所提問的「靈的使用手冊」和她自己經歷的分享,她那用靈於生活中的一切、強烈的執行力,讓我想到自己自障、喊口號好長一段時間,在口口聲聲讓靈導,卻是挑食猶豫常亂搞,這種沒有一致、合道的思維,以及懶賴、沒執行的心態,就是停止學習和安逸的呈現。

    

    最後,老師講述了兩個故事—「只要起懷疑心,就結束了」和「人在哪裡不重要,心念最重要」,作為課程結束下山前的小禮物。讓我瞭解到自己仍然會對訊息產生懷疑,甚至是對自己感到懷疑,那當然就發揮不出能力、感受不到靈訊或感知對方,所以我就是要拿掉這樣的懷疑,就是把執行作為依準。

    而目前所處的是公家環境,我要抱持的心念就是要如何去達到生命的目標,讓自己去出詩結緣、推廣甜點,而不是合理化公家單位、教育環境來給自己懶賴的藉口與自我設限。

    謝謝神明、老師給予這次擔任靈動班助教的機會,學習到如何導引及導引時不能犯的禁忌,以及回觀到自己的心性及問題點,讓自己能拿掉並在下山後去執行,並且從老師的解惑課裡,瞭解給靈用所帶來的遠比用人心去操作能得到的更多、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