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賣蛋糕

 生活有感- 李晉- 賣蛋糕



    今天早上跟著藍天一起到市場擺攤,瞭解如何進行叫賣、介紹產品…等,於是在簡單的弄懂後,就開始向著走來走去的人群開始叫喊著。

    沒多久,藍天就告訴我再輕鬆一點,因為我太用力和認真,反倒會讓客人較難接近,就打招呼、眼神去對到、把關鍵字(如:1個69)喊出去;我才發現自己生活上很多事也是會太用力,反倒讓事情的執行上變得更不順(如:導引他人上山)。不只如此,自己的心態、頻率若沒有輕鬆、自然,可能連臉上都寫著「痛苦」兩個字,使得客人更不可能會靠近。

    除此外,在賣的過程間,讓采融當作是客人,站在攤子前詢問、思考,吸引了更多的客人靠近與詢問,而若都沒人靠近,真的是要等有人靠近,才會逐漸有人來。這也讓我瞭解到氣是可以被帶動的,尤其是人氣,從有第一個人開始,就會帶動後續的人流,而人流一起來,就會引起更大的人聚足。所以,如何打出第一個人來帶動,是很重要的,如同戰場上先鋒就是打出一個士氣,才能讓後續的大軍有所信心與衝勁。

    這一次的體驗,讓我感受到擺攤販售,是一種把包袱給拋開(要各種喊話和跟人喇賽),只想著如何讓眼前的人對自己的產品有興趣,如何讓對方靠近來瞭解,清楚知道自己的要,而不被拉著走。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以及藍天和采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