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盧曉玲- 不抱怨的力量觀後感

 生活有感- 盧曉玲- 不抱怨的力量觀後感 



在看完這個影片,更加理解降維打擊的道理。特別是最近在接觸姑姑家的保單規劃,以往去談完姑姑家的保單,內心總是滿滿的怨氣,覺得不是要我來談談,怎麼好像又沒這回事,內心一直覺得他們在給我裝孝維,會抱怨是因為覺得不如我願,但是…我又做了什麼?我帶著我想賣的商品,著眼於商品本身,覺得這個就是最適合他們的,一直要人家接受,他們提反對,就開始捍衛自己的對,覺得他們不了解。其實他們是有自己想法的,而我卻沒有著眼於人的本身,去了解他、關懷他,並且看到他內心的想法,其實客戶是有發出訊號的,只是我沒用心去傾聽,只顧自說自的,所以就會想開始抱怨,而抱怨也是一種頻率,當我有這樣的頻率的時候,其實身邊的人也都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就會發現我只是來賺錢的。所以禮拜天跟老師、師兄姐們一起吃飯,聽到老師在校頻時,突然懂了,其實人的念頭本來就是會變來變去的,我不要覺得別人在給我找麻煩,而是去聽到他現在內心的想法,然後去了解、接住它,而不是捍衛的說你之前不是講怎樣嗎?而是去重視他的問題,幫忙釐清、提供協助,當想法轉變時,就會發現,他們其實一直再告訴我他想要的訊息,其實真的是給我機會,不是在為難我。反觀自己,更要去增加傾聽力及專業能力,把心打開,就會發現世界的宏觀。


在影片中的計程車司機,他示現了他在這個行業的最高價值,除了溫暖和專業,還能提供超乎價值的服務,這真的是我需要好好去學習的。好的能量出去就會得到好的能量回來,負面能量出去換回的也只有負面能量,我要當別人生命中的花,散播歡樂散播愛,而不是隨處丟垃圾的賴皮鬼。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